世界盃8強戰:阿根廷點球淘汰荷蘭 梅西傳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12月9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8強戰繼續進行,阿根廷隊通過點球大戰以6比5的總比分險勝荷蘭隊,晉級半決賽。比賽中,球星梅西破門並奉獻一次助攻。

12月9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8強戰,荷蘭隊對陣阿根廷隊的開幕式。(PATRICIA DE MELO MOREIRA/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9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8強戰,荷蘭隊對陣阿根廷隊。荷蘭隊首發11人。(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12月9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8強戰,荷蘭隊對陣阿根廷隊。阿根廷隊首發11人。(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本場比賽,荷蘭隊老帥范加爾仍然排出慣用的3-5-2陣型,而阿根廷隊主帥斯卡洛尼則棄用4-3-3陣型,針鋒相對地擺出3-5-2陣型,梅西和阿爾瓦雷斯搭檔鋒線。雙方主帥都在中場布置重兵。

此前兩隊在世界盃上最近一次交手是2014年巴西世界盃的半決賽上,當年雙方120分鐘比賽不分勝負,阿根廷隊最終通過點球大戰4比2戰勝對手而晉級決賽。

上半場第34分鐘,阿根廷隊10號萊昂內爾·梅西在對方大禁區前盤帶,送出妙傳,26號納韋爾·莫利納突入禁區捅射入網。阿根廷隊先聲奪人。

第34分鐘,阿根廷隊26號納韋爾·莫利納突入禁區捅射入網。阿根廷隊1比0領先。(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場結束,阿根廷隊帶著一球的領先優勢進入中場休息。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

第62分鐘,阿根廷隊獲得禁區前任意球機會,梅西直接攻門稍稍高出橫梁。

第70分鐘,阿根廷隊8號馬科斯·阿庫尼亞在禁區左側被對方防守球員放倒,主裁判處以極刑。梅西操刀主罰將球打進,阿根廷隊2比0領先。

第70分鐘,阿根廷隊獲得點球機會,梅西操刀主罰將球打進,阿根廷隊2比0領先。(Elsa/Getty Images)

這是本屆世界盃梅西打入的第4粒進球,也是他參加世界盃以來的第10個進球。

第82分鐘,荷蘭隊替補登場的兩名球員完成配合,11號史蒂文·伯格休斯右路斜傳禁區,19號沃特·韋格霍斯特前點甩頭攻門,皮球彈地後飛入對方網窩。荷蘭隊將比分扳成1比2。

12月9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8強戰,荷蘭隊與阿根廷隊120分鐘戰成2比2平,荷蘭隊19號中鋒在比賽中獨中兩元。(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第84分鐘,荷蘭隊左路斜長傳至禁區,9號盧克·德容搶到第一落點,隊友伯格休斯迎球大力攻門稍稍偏出右門柱,險些追平比分。

傷停補時最後1分鐘,荷蘭隊獲得禁區前任意球機會,20號特恩·庫普邁納斯開出戰術任意球,出其不意地直傳禁區內韋格霍斯特,後者掃射右下角入網,荷蘭隊將比分扳成2比2平。

傷停補時最後1分鐘,荷蘭隊開出戰術任意球,韋格霍斯特禁區內掃射右下角入網,荷蘭隊將比分扳成2比2平。(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雙方在90分鐘的常規時間內戰成2比2平,繼續進行30分鐘加時賽。

第118分鐘,阿根廷隊4號貢薩洛·蒙蒂爾橫傳禁區前的22號勞塔羅·馬丁內斯,後者禁區外的遠射被門將安德里斯·諾珀撲出。

第119分鐘,阿根廷隊右路角球,11號安赫爾·迪馬利亞利用角球直接射門,被諾珀托出橫梁,阿根廷隊獲得二次角球機會。

迪馬利亞開出戰術角球到禁區外,24號恩佐·費爾南德斯大力遠射,擊中對方球門左側立柱彈出底線,荷蘭隊躲過一劫。

120分鐘內雙方依然戰成平手,只能通過點球決出勝負。

荷蘭隊率先主罰。第1輪:荷蘭隊隊長4號維吉爾·范迪克的點球被對方門將埃米利亞諾·馬丁內斯橫身撲出;阿根廷隊隊長10號梅西主罰點球命中。

點球首輪:荷蘭隊隊長4號維吉爾·范迪克的點球被門將馬丁內斯橫身撲出。(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第2輪:荷蘭隊11號史蒂文·伯格休斯的點球再次被馬丁內斯撲出;阿根廷隊5號萊安德羅·帕雷德斯的點球命中。

第2輪:荷蘭隊11號史蒂文·伯格休斯的點球再次被馬丁內斯撲出。(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第3輪:荷蘭隊20號特恩·庫普邁納斯頂住壓力,將球罰進;阿根廷隊4號貢薩洛·蒙蒂爾同樣點球命中。

第4輪:荷蘭隊19號韋格霍斯特的點球命中;阿根廷隊24號費爾南德斯的點球偏出左門柱。

第4輪:阿根廷隊24號恩佐·費爾南德斯的點球偏出左門柱。(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第5輪:荷蘭隊9號盧克·德容的點球命中;阿根廷隊22號勞塔羅·馬丁內斯的點球同樣命中。

最終,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以總比分6比5淘汰荷蘭隊,晉級半決賽。

荷蘭隊首發陣容(3-5-2)

門將:23-安德里斯·諾珀

後衛(左→右):5-內森·阿克、4-維吉爾·范迪克、2-尤里恩·蒂姆伯

中場(左→右):17-戴利·布林德(64’↑9-盧克·德容)、21-弗蘭基·德容、10-孟菲斯·德佩(78’↑19-沃特·韋格霍斯特)、15-馬騰·德隆(46’↑20-特恩·庫普邁納斯)、22-丹澤爾·鄧弗里斯

前鋒(左→右):7-史蒂文·伯格維恩(46’↑11-史蒂文·伯格休斯)、8-科迪·賈克波(113’↑12-諾阿·朗)

(替補:1-雷姆科·帕斯維爾、13-賈斯汀·比傑洛//3-馬蒂斯·德利赫特、6-斯特凡·德弗賴、16-泰瑞爾·馬拉西亞、26-傑雷米·弗林蓬//14-戴維·克拉森、24-肯尼斯·泰勒、25-哈維·西蒙斯//18-文森特·詹森)

阿根廷首發陣容(3-5-2)

門將:23-埃米利亞諾·馬丁內斯

後衛(左→右):25-利桑德羅·馬丁內斯(112'↑11-安赫爾·迪馬利亞)、19-尼古拉斯·奧塔門迪、13-克里斯蒂安·羅梅羅(78'↑6-格曼·佩澤拉)

中場(左→右):8-馬科斯·阿庫尼亞(78'↑3-尼古拉斯·塔利亞菲科)、20-亞歷克西斯·麥克阿利斯特、24-恩佐·費爾南德斯、7-羅德里戈·德保羅(67'↑5-萊安德羅·帕雷德斯)、26-納韋爾·莫利納(106'↑4-貢薩洛·蒙蒂爾)

前鋒(左→右):9-朱利安·阿爾瓦雷斯(82'↑22-勞塔羅·馬丁內斯)、10-萊昂內爾·梅西

(替補:1-弗蘭科·阿瑪尼、12-傑羅尼莫·魯利//2-胡安·福伊特//14-埃克奎爾·帕拉西奧斯、16-蒂亞戈·阿爾馬達、17-阿萊揚德羅·戈麥斯、18-吉多·羅德里格斯//15-安赫爾·科雷亞、21-保羅·迪巴拉)

全場比賽技術統計

2022世界盃1/4決賽,荷蘭隊與阿根廷隊120分鐘2比2戰平,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本場比賽過後,上半區晉級半決賽的兩支隊伍全部產生,是克羅地亞隊和阿根廷隊。他們將於12月13日交鋒,爭奪決賽權。

相關閱讀: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及淘汰賽賽果

(責任編輯:葉誠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