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財務官談會員費漲價及擴張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12月8日晚,在全球多個大洲擁有門店的好市多超市(COSTCO)首席財務官透露公司計劃調升會員費,但時間尚未確定。

當天,COSTCO宣布全球現有847家超市門店,在未來12個月,將在美國新開15家門店,其它國家新增9家門店,此外還有3家門店要更換營業地點。

理查德·加蘭蒂(Richard Galanti)是COSTCO的首席財務官,他在8日晚間談公司未來一年的發展計劃,首當其衝的問題就是COSTCO會不會提升會員費。如果提升,新的會員費將為多少錢,什麽時候漲價。

「當然,(決定漲價的細節)是一個艱難的過程。」加蘭蒂說,「(COSTCO的會員費漲價期限)還沒到過去三次漲價的間隔時間。」

COSTCO大約每隔5年零7個月會調整一次會員費。上一次提升會員費是在2017年的6月。

圖爲2022年9月23日,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的一家COSTCO商店。(Eric Thayer/Getty Images)

「我們已經説過,我將再一次強調,我們要看各種指標,(會員費)關係到會員的忠誠度和我們為會員提供的價值。我們對做這件事情沒有問題,也最終會這樣做(提升會員費)。」加蘭蒂說,「問題是什麽時候,不是會不會。」

加蘭蒂對COSTCO在市場上的競爭力信心滿滿,認爲提升會員費或許會在幾個月後或稍微再長一些的時間內發生。

圖爲2022年9月23日,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的一家COSTCO商店內消費者在選購商品。(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中旬,COSTCO在美國最主要的競爭對手之一,沃爾瑪旗下的山姆俱樂部(Sam's Club)自1999年來第一次提升Plus會員費,也是自2013年以來第一次提升普通會員的會員費。

漲價後,山姆俱樂部的普通會員費從之前的45美元提升至50美元,Plus會員費從之前的100美元提升至110美元。

圖爲2021年9月28日,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一家COSTCO門店內消費者在選購商品。(Joe Raedle/Getty Images)

目前COSTCO的普通會員費為60美元,精英會員費為120美元。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