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河南少女葉婷為父伸冤 傳被警察逼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河南開封女子葉婷,因實名舉報打死父親的嫌犯,12月6日被七八個男子強行從家中帶走,官方隨後宣稱,葉婷在縣公安局接受調查。短短兩天後,葉婷被從公安局放出來時,已處於精神失常狀態。

近日,河南開封杞縣女子葉婷,在網上發布妹妹葉冰艷錄製的實名舉報視頻,控訴她的父親去年6月被人打死,凶手至今逍遙法外。

葉婷的妹妹葉冰豔:「在飯店內打過之後,又拉到飯店門口打,最後又追到柏油路上打,劉青彥、劉青義等凶手施暴手段殘忍,瘋狂至極,招招取人性命⋯⋯」

大陸前公安人員楊先生(變聲):「我有看到她的視頻,為她父親伸冤。那兩個打死他父親的,敢出手那麼重,我告訴你,那種人絕對不是第一次,就往死裡弄的,那個底氣非常足,那種肯定有保護傘。」

12月7日,網上視頻顯示,葉婷在家庭群聊中曝光,她被當地公安抓走了,警方強行刪除她手機裡的視頻證據,還逼她寫保證書,放棄維權。

大陸高校退休教師顧國平:「按照我國的憲法,就是公民的信息通信自由。警察惡意地把她手機裡面的信息刪除了,這個是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葉婷媽媽:「大家都來看看,葉婷現在傻了已經。」

8日晚,一輛黑色私家車將葉婷帶回。視頻顯示,葉婷的母親跪在地上哭喊:葉婷已被打傻了。畫面中可以看到,葉婷目光呆滯,反應遲鈍。但隨後,她神情崩潰,說將被拘留五年。

葉婷:「我害怕他們嚇唬我,他們說要拘留我五年,我沒有犯法,他們讓我同意,我不知道咋了,五年,救我啊!你們要救我啊!」

顧國平:「肯定有對她採取不正當的手段,這個受害人花季少女啊,這個事件看來是非常的嚴重。出現這種情況在刑法上叫濫用職權,行政上就叫過度執法,越權違法。」

葉婷的母親還跪在車門旁,車裡坐著一位穿警服的人,母親要求他公布審理過程視頻,但對方的態度不佳。

楊先生:「已經形成這種利益體系的話,誰出了事情都會壓下來,一層層往下壓。除了有更多的輿論關注,引起更上級叫做政府危機公關的一些應對,他必須給個答覆。」

記者打電話給杞縣公安局和杞縣政府,但都無法接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