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大學生被警方帶走 釋放時精神失常(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河南女大學生葉婷因在網上實名舉報父親被人暴力毆打致死,被警方帶走。12月8日深夜,警方迫於輿論壓力,釋放葉婷,但她疑似已精神失常。葉婷母親跪在街上痛哭:「女兒被警察逼傻了!」

河南女大學生被警察帶走後精神失常

網傳視頻顯示,身穿白色外套,相貌姣好的葉婷被警方釋放,親屬來接她回家,但她神情恍惚,甚至當街脫掉褲子,疑似已精神失常。

葉婷的多名親屬向現場民眾求助,「大家都發發抖音,大家看看,俺葉婷現在已經傻了,已經被打傻了,逼傻了!」

葉婷母親跪在街上,向現場圍觀的民眾哭訴:「葉婷為她父親伸冤,公安局說俺發的都是假的,公安局發那公告也是假的嗎?看看我的閨女,他給我放出來個啥?他給我送過來個傻閨女,我閨女成這樣了。我希望您發個抖音,我希望您發個視頻求求你了。」葉婷母親邊說邊給眾人磕頭。

現場停放著一輛警車和一輛黑色轎車,一名警察站在葉婷附近,手裡似乎拿著一個執法儀在錄像,面對葉婷親屬的哭訴,他表情麻木。

網傳視頻顯示,黑色轎車裡坐著的人疑似與葉婷被帶走逼傻有關聯,葉婷的親屬憤怒地拖拽他「出來,出來」,但該人沒有下車露面。

葉冰艷實名舉報父親被毆打致死 凶手逍遙法外

幾天前,葉婷在網上發布妹妹葉冰艷實名舉報的一段視頻,舉報打死父親的兩名凶手至今未能得到法律制裁,她和母親及姐妹們是弱勢群體,害怕凶手報復,有家不能歸。

視頻中說:我叫葉冰艷,家住開封市杞縣板木鄉前營村。我爸於2021年6月28日在村頭「農家宴」就餐時,與侯堂村劉青彥、劉青藝兄弟發生口角。

劉青彥、劉青藝、劉得見等人倚仗人多勢眾,一言不合就對我爸大打出手。在飯店內打過之後,又拉到飯店門口打,最後又追到柏油路上打。劉青彥、劉青藝等凶手施暴手段殘忍,瘋狂至極,招招取人性命,直到我爸昏死路邊,他們揚長而去。

他們行凶打人是發生在20點左右,直到我家鄰居大爺23點從事發地點路過時,發現後送回家中。0點29分時,我爸因傷勢過重,頭痛欲裂,無法支撐,我們打120送往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最先與我爸發生口角行凶的暴徒劉青彥至今逍遙法外,我們母女有家不敢回,一年多漂流在外。俺媽是地道的農民,沒有文化,姊妹尚且年幼,家裡面沒有當官的。

我們實在走投無路,不知道該怎麼辦。今天是我爸他老人家一周年忌日,不敢想我爸在遭受毆打時有多麼絕望無助。我家的天塌了,我始終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在中國法治社會的今天,我相信法律會給我們一個公道。我爸在黃泉之下,也肯定放心不下我們幾個孩子,至今死不瞑目。

葉冰艷在視頻中亮出自己的身分證,還在網上曬出了自己的舉報材料,上面寫著「以上所述均為事實,我願承擔一切法律責任」。

葉婷失聯 警方稱舉報其內容不實

這個舉報視頻迅速在網絡發酵,引發廣泛關注,視頻隨即遭到官方查刪。12月6日上午,大約有七八名男子闖進葉婷家中,搶奪她的手機,並強行把她帶走。

葉婷親屬在網上發出了尋人啟事。葉婷失聯的消息傳出後,引發輿論關注。

(網絡截圖)

當地警方隨後回應,稱葉婷舉報內容不實,現在公安局接受調查。網友對此感到詫異:「為父伸冤的女兒居然涉嫌違法犯罪,打人的暴徒卻至今逍遙法外。」

葉婷失聯3天後,迫於輿論壓力,當地警方在12月8日深夜釋放了葉婷,但她疑似已經精神失常了。

開封杞縣發布情況說明 網友憤怒

當晚,河南開封市杞縣政府網發布一份情況說明,稱對葉婷父親葉某青案成立了聯合調查組。

通報稱,葉某青遭毆打的第二天,2021年6月29日杞縣公安局接到葉某青家屬報警,先後將涉案犯罪嫌疑人劉某藝、劉某見刑事拘留,羈押於杞縣看守所。目前「案件正在審理中」。

通報還稱,死者家屬反映「劉某彥參與毆打卻逍遙法外」、「侯堂村支書參與毆打,公安機關未處理」,以及「未將該案中是否使用凶器列入調查」等問題「不實」。

並表示,在案件辦理中,死者家屬「歪曲事實」,持續在網絡社交媒體上發布「凶手逍遙法外」、「葉某婷失聯」等「不實言論」,造成不良影響。

官方的說辭引發全網憤怒:「在中共國父親被人殺了,你不能發聲,否則就會被收拾,因為不夠正能量。」

「河南開封警察把舉報女孩折磨瘋了。無法用語言形容這些凶魔!只能用詛咒它們。」

「不知道受了什麼樣的折磨,看看潑墨女孩董瑤瓊就知道了。」「沒有法治的國家就是一個沒有底線的地獄!」

「葉婷出來了,人已經被折磨瘋了,沒有這麼大的輿情就不會活著出來了,讓你出來不給你整瘋,讓你精神出問題,就滅口了。還有多少我們不知道的葉婷,最X他媽的時代,最黑暗的時代,最絕望的時代。」

「不從根上解決,還會有無數個葉婷!就如同鐵鏈女一樣被人淡忘!」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