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釋鴿派訊號 最快12月放緩升息幅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週三(11月30日)對外公開演講,提到美聯儲最快在12月放緩升息幅度,但同時強調未來還會繼續升息,利率要保持在一個區段間,一段時間之後,才能戰勝通脹問題。

美聯儲11月30日公布褐皮書,在10月中旬到11月下旬期間,美國經濟僅略微成長,企業受到高通脹和高利率影響,對經濟前景的看法變得更悲觀。鮑威爾表示,Fed最快在12月放慢升息步伐。

鮑威爾說:「隨著我們接近足以降低通貨膨脹的克制水平,放慢我們的升息步伐是有意義的。可能會在12月的會議上就放慢升息步伐。」

2022年以來,美聯儲已經升息多達15碼,預計12月升息幅度可能從3碼降為2碼。

但鮑威爾重申,面對美國的通脹率處於40年來最高水平,距離目標(2%)還有大段距離。

鮑威爾說:「我們將堅持到底,直到工作完成。儘管過去一年政策收緊而且經濟成長放緩,但我們沒有看到,在減緩通膨方面取得明顯進展。」

高昂的利率,讓美國房貸戶家庭支出大增,好在就業市場依舊強勁。

鮑爾發表演說後,美國股市大幅收高,道瓊大漲700點。利率期貨交易市場預估,12 月升息2碼的機率 77%、升息3碼的機率為23%,而明年終點利率,則預估落在4.75-5%。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