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江澤民死亡 中共密謀新一波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11月30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政經分析師秦鵬,時事評論員唐青博士,美國應對中共當前危機委員會委員林曉旭。

今日焦點:新疆火災頭七,中共宣布江澤民死訊;這些政治遺毒,江最想讓人忘記!風雲突變!白紙革命席捲全球,中共密謀鎮壓,坦克進城!

【「白紙革命」席捲之際 中共宣布江澤民死訊】

11月24日發生在新疆烏魯木齊的致命火災,引爆中國民眾的怒火,隨之而來的「白紙革命」席捲北京、上海、廣州等中國各大城市。憤怒的抗議者喊出了「習近平下台」和「共產黨下台」等口號,震驚世界,引發國際持續關注和聲援。

而就在風波難平之際,11月30日,黨媒宣布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因患白血病合併多個內臟器官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當天12時13分在上海去世,終年96歲。

11月30日也是新疆火災遇難者頭七的日子,中共在這個時間點「發喪」,引來網絡輿論翻車,大量網民猜測​​此刻釋放江死訊的背後意圖。而且早在11月16日,就有人在網絡放出消息,稱江已死,遺體已經運往北京,還貼出了官方寫好的訃告。當然我們無法確認消息的真實性。

1. 唐青、曉旭,您怎麼看中共現在宣布江澤民的死訊?

【一個死訊「符合各方心願」?】

有人說 ,江澤民的死「符合各方心願」。

2. 秦鵬、唐青,您怎麼看這句話?

【真實的江時代 掩藏多少黑幕?】

很多媒體在報導江澤民的死訊時,都有所評價。比如路透社說是「一個時代終結」;美國之音引述斯坦福大學中國經濟與制度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吳國光博士的話說,江澤民是「共產黨政權的維持者。作為一個大腐敗者,作為一個鎮壓者」。他對中國民眾「一邊進行愚弄,一邊進行鎮壓」。

3. 曉旭、唐青、秦鵬,江的死是 「一個時代終結」嗎?您觀察是怎樣的一個時代?

【江澤民政治遺毒 】

習近平主政10年間,中國各行業被爆擊,經濟迅速蕭條,加上社會意識形態急速左轉,疫情封控嚴厲,中國人的不滿情緒一直在積蓄。

一個現象在習近平第二任期之後、特別是他二十大要連任前後特別突出,就是有人開始懷念江澤民時代。

4. 唐青、曉旭,您怎麼看這種心態?您如何比較江時代和習時代?

5. 秦鵬、唐青,江澤民的政治遺產,與現在的中國社會狀態之間,是怎樣的關係?

【向民意開戰 中共多部門異動】

除了在這時宣布江澤民死訊,被外界認為是轉移視線,我們看到中共為打壓「白紙革命」,已經出了一系列招,有的已經開始執行了,有的在向下傳達部署。

4. 秦鵬,您能不能給我們詳細介紹一下還有哪些具體動作,是哪些部門在參與,向抗爭的民意「開戰」(中共從哪些方面出手),為什麼派他們出來(各行動的目的是什麼)?

1 學生放假

2 安全機構出動

街頭警力部署

街頭查手機

社交媒體上分享的視頻顯示,週一晚上,坦克一輛接一輛在東部城市徐州穿行。

參加北京示威活動的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共當局已開始調查週末聚集抗議的人。

3 網絡監控升級

4 對封控的調整(有加強、有放鬆,為什麼?)

巨型房艙

5 宣傳

甩鍋

安撫人心的

顯示優越性的

搬出境外勢力

外交部潑髒水

【政法委緊急開會 策劃殘酷鎮壓?】

11月29日,黨媒新華社發文,說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28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強調要「以有力舉措」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報導只有簡短的五段話,絕口不提抗議活動,卻字字針對抗議活動。

5. 唐青,請您解讀一下新華社通告,您在字面上看出什麼意思?(請提前告訴會重點分析哪些句話,可以做配套的broll)還有哪些隱藏在字裡行間的信息?有人擔憂,「肅清反革命運動」要重演。

這場中國多地同時爆發的大規模抗爭,全世界關注。海外華人,包括在哈佛大學等各大名校的中國留學生紛紛響應,多國政要也表達了關注和對抗爭者的聲援。

美國白宮表示「支持和平抗議的權利」;英國首相蘇納克表示,國際媒體和政治人士應該有權利來曝光社會問題;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說,言論自由是一項重要資產,他呼籲中共尊重示威民眾的權利;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勞倫斯表示,任何人都不應該僅僅因為抗議而被扣留;土耳其則要求中共公開烏魯木齊慘案真相。

我們在節目開始提到,這次中國爆發的抗議全球矚目,國際政要都發聲支持,而且一向被中共視為重要海外陣地的留學生群體也「倒戈」了。

6. 唐青、秦鵬,那現在中共迅速採取這一系列打壓行動,會產生怎樣的國內、國際影響?能把「白紙革命」的影響抹去嗎?說一些「人民至上不是防疫至上」的話,大家就會被哄好嗎?

【喊政治口號與「不談政治」 走上街頭的兩個人群】

我們再來說說勇敢站出來的民眾,他們怎麼做能夠取得最好的抗爭效果。

這次傳達出的訴求大致分兩類:一類是「要解封」「要吃飯」;一類是爭取民主自由,要「共產黨下台」。

我想提一個例子,在上週日晚北京亮馬橋附近的抗議活動中,有一小群人高呼:「四通橋英雄萬歲!」「四通橋英雄」指的是二十大前夕在北京四通橋掛反共橫幅的彭載舟。但很快,旁邊就有人讓他們「不要亂喊口號」。有一名男子大聲補充說,「我們不談政治,我們是好公民。」

7.秦鵬,(簡短)有一個問題:在被中共壓制的社會裡,國內的抗爭者是否明確自己在反抗什麼?他們應該反抗什麼?不談政治才是好公民嗎?表明這個立場能換來想要的結果嗎?

請章天亮補充,您怎麼看出現的不同口號,以及在抗爭中一些民眾「不談政治」的表態。

【非中心化抗爭耗垮中共? 大陸版「五大訴求」現身】

風雲突變,一場白紙革命迅速從中國各地,蔓延全球。抗議的民眾舉起白紙,控訴中共長期以來的清零政策,剝奪人民的自由。

大家知道,在中國,任何敏感的言論都會被刪除。反過來看,人們手中的白紙,也正在訴說著這一切。

8. 章天亮,在狹小的言論空間裡,您預計這場「白紙革命」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白紙活動爆發後,有抗爭者迅速建立了電報群。

大紀元採訪到一名組群的V先生,他介紹自己和身邊的一群抗爭者,效仿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提出了大陸版的「五大訴求」,包括:

一、停止封控,拒絕強制全民核酸;

二、釋放被捕抗議人員,允許民眾自由悼念遇害者;

三、放開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結社自由、罷工自由;

四、賠償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建立紀念碑;

五、恢復社會生產秩序。

9. 唐青,您怎麼看這「五大訴求」?換做您,會提哪些訴求?

10. 章天亮,您對我們的觀眾還有什麼想說的?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