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夕 上海加強核酸檢測 海口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中共二十大臨近,中國多個旅遊區爆發疫情,上海加強核酸檢測,徐匯區宣布5天4檢。海南海口市6日宣布封城,全市實行靜態管理。

上海市多區加強核酸檢測

上海市衛健委10月5日通報,4日新增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分布在虹口區、嘉定區、松江區、青浦區與奉賢區,多個行政區陸續宣布加強核酸檢測。

徐匯區宣布5日起至9日,全區展開4次全員核酸檢測。社區封閉管理,居民憑24小時核酸採樣證明出社區。商家、企業與事業單位的從業人員憑24小時核酸採樣證明出入工作場所。

黃浦區與楊浦區也分別宣布,5日、7日兩天進行全區全員核酸篩查,期間社區、園區、樓宇、沿街商店、旅館實行封閉管理,採樣結束後解除。

奉賢區海灣鎮的星火、燎原兩地區4日已展開4天4檢。此外,上海其它行政區也陸續宣布加強核酸檢測。

張家界緊急尋人 呼和浩特公交停運

海南海口市6日宣布,全市實行靜態管理。四川省廣漢市要求全市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全體居民原則上居家。

湖南省張家界5日通知,永定區七十二奇樓有多名高風險人員活動軌跡,緊急追尋相關人員,進行「3天2檢」。通知還要求張家界所有人員「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

6日,張家界永定城區街道、武陵源區全域實行臨時性靜態管理。

湖南省鳳凰縣6日發現疫情,實施全域靜默管控,居民非必要不外出。

安徽桐城5日發現4例核酸檢測結果異常,6日8時起,對主城區、范崗鎮全域、青草鎮全域管控。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5日新增確診病例19,無症狀感染者441例,該市公交車全部停運,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二十大臨近 中國多地管控加碼

中共二十大再有10天就要召開,中國多地防疫管控加碼。內蒙古宣稱對待疫情「殺雞用牛刀」;新疆暫停離疆客運列車,「非必要不出疆」。

雲南西雙版納全州封控,遊客和市民均「非必要不離州」,離州人員需進行5天健康監測。網上流出視頻顯示,上千遊客被困在西雙版納機場,警察持槍械、盾牌在機場大廳鎮壓遊客抗議,多人被暴力抓捕。

北京市規定,嚴禁7天內出現疫情的縣市區旗人員進返京。

上海、天津、浙江杭州、廣東廣州、湖南長沙、河南鄭州、山東濟南、山西太原、福建福州、遼寧瀋陽、陝西西安、甘肅蘭州、青海西寧等地均規定,7天內有高風險區旅居史的人員返回後,採取7天集中隔離措施;7天內有中風險區旅居史的人員,採取7天居家隔離。

西藏拉薩規定,有高、中風險區旅居史的,原則上暫緩進(返)藏。對高風險區旅居史人員要求7天集中隔離;對中風險區旅居史人員採取7天居家隔離。

大陸網友抱怨: ​「這疫情搞的假期很凌亂,走到哪都不踏實,誰知道啥時候一不小心成了密接或者時空伴隨啊,可能耽誤上班耽誤上學,自費住酒店隔離也是夠惱火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