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最先進航空母艦「福特號」首次投入部署

(USS Gerald R. Ford)今天投入首次部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美國海軍最新、最先進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4日投入首次部署,這艘航艦搭載的部分先進技術曾遭遇阻礙,如今投入部署堪稱一大里程碑。

法新社報導,斥資超過130億美元(約新台幣4100億元)打造的福特號航艦,投入部署期間將和加拿大、法國、德國等國家合作,展開防空作戰、反潛作戰和兩棲作戰等訓練。

美國海軍的臉書頁面上一則現場影片片段顯示,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海軍基地(Naval Station Norfolk)碼頭中,數艘拖船正移動著灰色的福特號航艦。

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司令柯德爾(Daryl Caudle)上將在航艦啟航前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福特號航艦的部署將「展示它在大西洋的獨一無二、多領域以及全方位殺傷力」。

美國海軍指出,此次部署將有來自9個不同國家共約9000名人員、20艘船艦和60架飛機參與,但並未進一步說明各國數目。

福特號航艦於2017年服役,全長逾335公尺、滿載時排水量達10萬1000公噸,但仍然能夠以每小時逾54公里的速度航行。

福特號航艦以美國第38任總統的名字命名,所需操作船員比以往的航艦少了數百人,設計目的是能夠攜帶仍在開發中的未來能源武器。

根據2022年6月提交給國會的一份報告,相較於以往的航艦,福特號航艦一大進步理應在於它的戰機發射與回收效率,但相關系統之前曾發生問題。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