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朝鮮 韓飛彈意外墜毀釀恐慌 里根號再部署東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朝鮮10月4日發射一枚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射程是歷來最遠一次,隔一天韓國和駐韓美軍試射4枚飛彈加以回應。不過韓軍另外自行發射一枚飛彈卻意外墜毀在發射基地附近,所幸未造成傷亡,但讓平靜城市引發恐慌,韓國軍方為此致歉。另外,美軍里根號航艦將再度部署東海。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5日凌晨1點多,韓國軍方及駐韓美軍進行聯合射擊,雙方各自發射2枚陸軍戰術彈道飛彈(ATACMS),總計4枚精準命中位於東部海域的標靶,以此彰顯遏制朝鮮挑釁的聯合作戰能力。

這也是韓美聯軍第4次針對朝鮮挑釁進行聯合飛彈射擊,先前3次分別在3月、5月及6月進行,總計發射14枚飛彈。

4日,韓國的4架F-15K戰機和美國的4架F-16戰機也進行了聯合轟炸演習。

2022年10月4日,在韓國國防部發布的這張講義圖片中,韓國空軍F-15K戰鬥機和美國空軍F-16戰鬥機飛越朝鮮半島,以應對朝鮮當天早些時候發射的中程彈道導彈(IRBM)。(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韓國軍方另外證實,韓國一枚攜帶一個彈頭的「玄武-2」(Hyunmoo-2)飛彈,發射後不久便墜毀在發射基地,但並未爆炸,也未造成人員受傷。並對引發江原道江陵地區居民擔憂一事致歉。

不過,據法新社引述韓國官員今天(5日)表示,這枚彈道飛彈墜毀地面引發熊熊大火後,在以往平靜的韓國城市引發恐慌。

一名韓國軍官則告訴韓聯社,這枚飛彈的推進劑起火燃燒,但彈頭並未引爆。

這起飛彈墜毀地面意外事故讓部分居民以為戰爭已爆發,一名用戶在推特(Twitter)上說:「我以為開戰了,結果是軍事訓練。」

2022年10月4日,在韓國板門店,韓國和聯合國軍司令部(UNC)士兵在分隔韓國和朝鮮的非軍事區(DMZ)內的板門店停戰村站崗。(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中央社報導,擁核的朝鮮昨天從慈江道(Jagang)舞坪里(Mupyong-ri)試射一枚歷來射程最遠的中程彈道飛彈(IRBM),不僅是朝鮮5年來首度飛越日本上空的飛彈,也促使日本當地發布警報,呼籲居民尋找掩護。

路透社報導,這枚飛彈是2017年來首度飛越日本的朝鮮飛彈,其飛行距離估計為4600公里,是朝鮮射程最遠的一次試射。朝鮮先前射出的飛彈通常會高飛到太空中,避免飛越鄰國上空。

日本防衛省4日也發布影片顯示,日本F-15和F-2戰鬥機與美國F-35b 戰鬥機同時升空,協同作業。

美軍和盟國加強展示武力,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稱朝鮮最近的試射「危險且魯莽」。

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最強烈措辭」譴責朝鮮試射,歐洲聯盟(EU)則稱這是「魯莽且刻意挑釁的行為」,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也予以譴責,說這違反了安理會決議。

雖然中共和俄羅斯告訴聯合國安理會其他成員國,中俄反對召開公開會議,由15國組成的安理會明天仍將應美國要求召開會議商討朝鮮問題。

美軍里根號航艦再度部署東海

另外,為對令朝鮮近日頻頻發射飛彈,區域緊張局勢升溫,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美軍里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 CVN-76)今天起將再次部署於東海。

韓聯社報導指出,里根號可搭載包括F/A-18超級大黃蜂式戰鬥機、E-2D鷹眼預警機、EA-18G咆嘯者電子作戰機等約90架各式戰鬥機及5000名人力,被稱為「可移動的軍事基地」。

(責任編輯:盧勇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