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多地封控升級 警察持槍鎮壓民眾 武漢病毒專家突然離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重慶的一段步行街路面突然塌陷,多名路人掉進化糞池;十一期間,中國各地封控加劇。在北京氣氛詭異,巡邏人員明顯增多。來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中國新聞快報》。

重慶步行街坍塌 民眾掉入化糞池

10月3日,中國重慶「綦江橋河」步行街路面突然垮塌,多名路人直接掉下化糞池。真實人員傷亡情況不明。

視頻顯示,路面塌陷處滲出黑色污水,多名市民被從化糞池中拽出,他們全身都是糞水,樣子十分狼狽。有網友質疑,這個道路工程是「豆腐渣工程」。

西雙版納景洪突封控 警察持槍鎮壓民眾

10月3日,西雙版納景洪市突然封控,街頭到處可見成群結隊的軍警和密布的鐵絲網。

當天,景洪市「告莊」民眾想逃離封控區,遭到警察毆打。

當地民眾:「打人了,打人了,見領導!」

當地民眾:「唉!打起來了,打起來了!追著人打!」

有大量遊客到達機場後,看到機場有大量持槍警察看守,不讓遊客出去,要求拉走隔離,引起民憤。

遊客:「我要出去!」

遊客傳出的截圖顯示,「因為機場不讓人上飛機,領導六個小時都沒來,大家就問能不能上飛機,警察就拿出槍來鎮壓。」

遊客直呼:好可怕,抖音也不讓發!發微博和抖音也被屏蔽。微博的視頻直接被刪。

十一期間 中國多地封控升級 持槍把守

10月3日,廣東深圳羅湖水貝再次遭到封控,一車車保安進駐維穩。

居家隔離者的門外,有警察持槍把守。

十一期間,中國至少有九個省市的多個地區,陸續封城,有的升高封控級別,其中包括:廣東、北京、上海等,占全國34個省級行政區的近四分之一。

北京人不敢旅遊 不想自找麻煩

在中共疫情「清零」和中共二十大前的緊張氣氛下,北京街頭巡邏人員明顯增多。很多北京民眾表示,寧可待在家裡也不願到外地旅遊,以免回來後被通知隔離。

河南祭懸賞防疫 舉報陽性發熱者賞5萬

10月3日,河南周口市沈丘縣發布通告,懸賞舉報發燒人員,舉報一名陽性發熱者可獲賞五萬元人民幣。極端防疫措施一經公布,立刻引發爭議。

有網友質疑:「這不就是文革餘毒嗎?!」

武漢病毒學專家吳建國 突然離世引猜測

10月4日,武漢大學病毒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發布訃告:病毒學家、武漢大學教授、原病毒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吳建國因突發疾病去世。

武漢被普遍認為是中共病毒的發源地,武漢病毒學專家吳建國的突然離世,引發外界的猜測和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