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雙版納機場封控 1500人滯留 警察持槍對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10月4日,西雙版納機場突然傳出疫情,被緊急封控,約1500名旅客滯留,中共派出武警持槍恐嚇,激怒民眾。

雲南西雙版納機場旅客:「西雙版納這一群人拿槍對著我們。」

雲南西雙版納機場旅客:「你們拿槍對著你們的人民?」

雲南西雙版納機場旅客:「拿槍對著中國人,這幹什麼啦?」

雲南西雙版納機場旅客:「你們殺平民嗎?」

中國西雙版納機場週二(10月4日)出現一片混亂,大批警察持槍與滯留的旅客們對峙。

根據網上爆出視頻和貼文顯示:「西雙版納機場突發疫情封閉,有超過1500名遊客滯留機場。」

許多網友在看到警方用槍指向人民時表示,「現在群眾很激動,見到了國家的力量,不過是另一種方式」,「第一次見防疫人員拿槍的,三年了沒見過這事,太離譜,不知道的人以為中國槍枝自由了。」

還有知情網友發文表示:「不可以出去,要被拉去隔离,大量遊客只能在机場大鬧。」

雲南西雙版納機場旅客:「我要上飛機!」

雲南西雙版納機場旅客:「我要回家!」

雲南西雙版納機場旅客:「我要出去!」

雲南西雙版納機場旅客:「回家!回家! 回家!」

雲南西雙版納機場旅客:「我們要回家!我們要回家!」

大批民眾已被封在機場十幾個小時,目前局勢仍無任何進展。

有旅客上網發文表示不解:「西雙版納機場突然暫停辦理所有值機,沒有任何解釋和說明。遊客全部配合所有的檢測和安排。」「如果要隔離也是回去隔離,為什麼不明不白地扣留乘客在機場,且沒有任何人可以給出解釋?」

10月4日,西雙版納州當局突然發布疫情防控指示,並給出離州條件。

有網友質疑政府在借疫情發國難財。

網友:「這個地方依然是低風險,把我們一群人封在這裡, 然後住著你們的高價酒店,你們就是這麼創收的嗎?」

這名網友還發帖表示:「西雙版納仍然是低風險,把遊客全部封在城內,至少5天起步。酒店基本千元左右。這是在幹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