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兩院通過吞併法 強占烏東四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週二(10月4號),俄羅斯聯邦委員會通過法案,所謂「批准」將四個烏克蘭地區併入俄國。

繼俄羅斯國家杜馬(下議院)週一批准吞併烏克蘭四個俄戰區的法案後,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上議院)週二對草案進行了投票表決。

屏幕上顯示,四個烏克蘭地區均以90%左右的支持率,通過入俄法案。

聯邦委員會主席 Valentina Matviyenko:「各位同事,我們立即通過和批准的法案,將送交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審議。」

克里姆林宮隨後表示,普京應該會很快為這項法案簽署生效, 將四個烏克蘭俄佔區:頓涅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和扎波羅熱,正式併入俄羅斯版圖。

但烏克蘭和西方國家堅持拒絕承認俄羅斯的吞併行為,認為俄羅斯已經違反了國際法。

與此同時,俄羅斯的還在進行大規模徵兵,投入烏克蘭戰場。自從普京9月21日宣布全國徵兵動員以來,已有超過20萬人被徵召入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