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俄軍亂如散沙 無法應付核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俄烏戰爭延燒,俄羅斯總統普京9月揚言使用一切手段保衛領土,首次宣示可能動用核武器,引發國際擔憂。但美國智庫表示,現在的俄羅斯軍隊只剩一堆疲憊的士兵與被倉促動員、未經訓練的預備役,按照目前的混亂狀態,根本無法應付核戰。

前美國中情局局長大衛.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又譯:裴卓斯)四星陸軍上將週日(10月2日)在一場採訪中表示,如果普京在俄烏戰爭中使用核武器,美國將與北約盟友一起消滅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隊。

彼得雷烏斯現為華盛頓智庫「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的負責人。

他表示,俄羅斯會真正動用核武的可能性不高,主要原因在於目前的俄軍狀態猶如「一盤散沙」,根本無法在核戰場上作戰。他指出,雖然俄羅斯擁有核武設備與訓練有素的部隊,但歷經俄烏一戰後已發生很大的改變。

彼得雷烏斯說,俄羅斯軍隊如今只剩下疲憊的士兵、被倉促動員的預備役,這麼混亂的組合根本無法在核戰場上發揮作用。

他還表示,如果俄羅斯在前線使用核武器,那也會阻止俄羅斯推進烏克蘭,無法在該地區通行。

對於俄方頻繁提及核武器,彼得雷烏斯說,其實俄羅斯國家電台與極鷹派的軍事網紅公開討論俄國核武能力的情形很常見,但西方大國仍需要認真對待俄羅斯的核武器威脅。

彼得雷烏斯指出,屆時,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核攻擊輻射可能將涉及附近的北約國家,從而成為對北約的攻擊。

「這只是假設(俄軍動用核武器),我們將帶領北約做出行動,集體消滅所能看到和識別的每支俄軍常規部隊,不論在烏克蘭戰場、克里米亞還是黑海的每艘艦艇。」

彼得雷烏斯表示,儘管烏克蘭不是北約成員國,西方陣營仍得做出回應,表明「動用核武器不能以任何方式被接受」。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