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島國峰會 拜登提新戰略 抗衡中共擴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美國與太平洋島國領導人峰會9月29日落幕,拜登宣布重要援助計劃,在太平洋地區抗衡中共擴張野心。

週四(29日),拜登在「美國-太平洋島國峰會」(US – Pacific Island Country Summit)上,重申了美國願與太平洋島國建立更密切的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太平洋和太平洋島國居民的安全,對美國來說至關重要,坦率的說,我希望你們也能確保美國的安全。世界的安全也和太平洋島嶼的安全緊密相關。」

共有12個太平洋島國的領導人和代表出席了在華盛頓舉行的峰會,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則以觀察員身分出席。

中共近年不斷在太平洋地區擴大影響力,今年4月與所羅門群島簽署了一份祕密安全協議,引發美國和盟友的擔憂。為抗衡中共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美國加緊了與太平洋島國的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正在啟動太平洋夥伴關係戰略,這是美國針對太平洋島嶼的第一個國家性戰略,是我們更廣泛的印太戰略中的關鍵組成部分。」

拜登政府的戰略計劃,包括向太平洋島國提供 8.1 億美元的資金援助,並增加在太平洋地區的外交存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