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不滿核酸與封城 90歲作家鐵流致信李克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中共清零政策導致民怨四起。近日,高齡90歲的中國作家鐵流,寫了一封公開信給中共總理李克強,在網絡流傳。鐵流質疑不做核酸就不讓就醫,沒有法律依據。

住在四川成都的作家鐵流,年事已高,罹患肺癌晚期。22日,他去成都西區醫院看病,醫院不讓他進去,要他拿出核酸證明。鐵流憤而寫了一封公開信,細數中共動輒封城封道,老百姓怨聲載道,無處申訴,有人跳樓輕生,有人進不了醫院死去。

鐵流告訴新唐人記者,寫這封公開信的原委。

中國作家鐵流:「醫院也不准,進醫院喊要做核酸。哪個規定的,沒核酸,就不准進醫院。說政府規定的,喊他們拿政府文件也拿不出來,沒有,就違法嘛。不做核酸,不僅不准進醫院、不准進超市,還不能進村鎮,這叫啥子規定,沒有一個法律嘛。」

鐵流本名黃澤榮,年輕時曾任《成都日報》記者,在毛澤東發動的反右運動中被打為右派,關押23年,出獄後致力於編纂受害者的文集。

對於不合理的遭遇,他認為要據理力爭。

鐵流:「我90歲了,沒啥怕的嘛,我又沒幹啥子,我有正當公民權,我說我自己的權,法如果沒寫,我按憲法。你憑什麽進醫院要核酸,你能説清楚道理嘛。他沒道理,沒道理,我跟他們不依不饒的,是不?」

鐵流感嘆,在當今中國,願意說真話的人越來越少了。而他的公開信,也因為講出了大家心聲,在中國社群平台上獲得大量轉發。

湖北維權人士高飛表示,鐵流所揭發的情形在中國是很普遍的現象。一些急需做手術的人到醫院去,因為沒有核酸檢測被阻擋,導致喪失生命。百姓對於不合理、不人道的疫情防控非常反感。

高飛:「到現在為止,你也看到了,餓死,病死,不讓送醫院,所以說,像鐵流老先生他們這樣去抗爭的,還很可貴的,非常值得讚揚,是我們年輕人的榜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吳月、易如、劉芳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