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選 爲最右翼政府和首位女總理鋪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意大利議會大選週日(9月25日)投票,選前民調顯示,選民將選出二戰以來最右翼的政府,為梅洛尼 成為意大利首位女總理鋪平道路。

投票於當地時間上午7點開始,持續到晚上11點。由於意大利選舉制度的複雜,各黨在議會的最終席位將在投票後幾小時才能確定。

這次大選中,45歲的梅洛尼和她領導的民族主義政黨「意大利兄弟黨」迅速崛起,梅洛尼有望成為新總理。

薩爾維尼領導的右翼「聯盟黨」是梅洛尼的主要盟友。

聯盟黨領袖馬泰奧·薩爾維尼:「民主萬歲!AC米蘭萬歲。我們五年後下次投票再見、而不是更早。」

中左翼的「五星運動」領導人、前意大利總理孔特,以及「民主黨」領導人萊塔也都在當天投票。

選民們的兩張選票將分別選出參議院和下議院議員。

羅馬居民薩爾瓦多·里納爾迪:「我希望意大利好,我們生活在艱難時期。如果人們用智慧去投票,那左翼、右翼獲勝都沒關係。有關係的是為這個國家做實事兒。」

羅馬市民保羅:「據我所知,左翼沒有嚴肅的政治宣言、它們各自為政;而右翼至少有一個聯盟,不過我想如果貝盧斯科尼退休還是更好些,坦誠的說。」

最近一次民調顯示,由梅洛尼的「意大利兄弟黨」爲主導的右翼聯盟可能取得明顯勝利。由於投票前最後兩週禁止民調,最終的大選結果留有懸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曾聞仙、林茗滌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