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奧鹿逼近 菲律賓急撤居民 逾千人滯留港口(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威力持續增強的颱風奧鹿即將登陸菲律賓主島呂宋島情況下,菲國官員25日今天開始疏散沿海民眾,並有逾千人滯留港口無法搭船。

奧鹿(Typhoon Noru,諾盧)是今年第11個襲擊菲律賓的熱帶氣旋。菲律賓有關當局說,奧鹿的強度「於一段時間內爆炸性增強」,從昨(24日)晚的每小時120公里的持續風速,增強到目前的每小時185公里,並再增強中。

菲律賓當局表示,奧鹿可能在今天下午或晚上挾帶每小時185至205公里的持續風速登陸。

奎松省(Quezon)因可能直接受到颱風影響,當地災害管理辦公室官員指出,省內多個市鎮的居民已經撤離家園。

2022年9月25日,在馬尼拉郊區奎松市的總部,減少災害風險和管理辦公室的成員在超級颱風奧鹿登陸前準備橡皮艇和救生衣。 (KEVIN TRISTAN ESPIRITU/AFP via Getty Images)

當局預計奧鹿今天下午將在首都地區和附近省分帶來大雨至豪大雨。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hilippine Coast Guard)表示,首都以南的各港口有超過1200名乘客和28艘船隻滯留。

目前,奧鹿正朝西移動,預計今天稍晚或明早來到南海上空。

颱風奧鹿路徑潛勢預測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cwb.gov.tw)

(責任編輯:盧勇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