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泰聯手 柬埔寨人蛇共犯 2男1女押返回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這個月14號,台灣、泰國政府聯手,在曼谷機場攔下12名從柬埔寨要去緬甸的台灣人,當天遣返9人回來,泰國檢警調查,堅持滯留的3人當中,有兩人是集團共犯,18日晚間,三人都被遣返回台。檢方稍早訊問完,認為其中一人涉嫌重大,依人口販運防制法聲押。

打著高薪廣告徵才,不少民眾上當受騙,飛到國外打工,才發現遇到人蛇集團,而現在,警方也陸續,逮到嫌犯。

面對牆壁,穿上號碼衣,雙手後背遭上銬,從頭到腳仔細搜身,兩名黑衣男,在員警全程監視下,從泰國搭機返台。

台灣與泰國政府日前合作遣返自柬埔寨入境且疑為人口販運集團的12名台籍民眾,其中4人疑為販運集團成員警方前往桃機逮捕。(警方提供/中央社)

他們就是日前涉嫌人口販賣,遭泰國政府攔下的嫌犯。台、泰警方跨國合作,14日在曼谷機場,攔截12名前往緬甸的台灣人,當天遣返9人,其中一名何姓男子,是人蛇集團成員,疑似「假返台、真監控」其他被害人,已遭羈押禁見。而這3個人,當時不願意回來,泰國檢警調查後,18日遣返。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長 李泱輯:「三名國人很明顯的與其他國人不同的情形,而且他們拒絕自願返國,所以我們通知泰國移民局將他們留置,並且在今日進行遣返。」

刑事局大陣仗,到曼谷把人押返回台,其中28歲鄧姓男子有幫派背景,另一名23歲楊姓男子,為電信詐欺通緝犯,而林姓女子則是他的女友,身分有待釐清。

人蛇集團下手凶狠,被害人雙腳傷口潰爛,被丟包路邊,讓人看了慘不忍睹。

(聲音來源)赴柬打工台人:「應該是已經轉賣了好幾家公司,雙腳其實都被挖到受傷,然後牙齒也掉光,電擊、毆打應該是少不了。」

被害情侶檔,被10多年好友騙去柬埔寨,幸運逃回台灣,他們也道出詐騙公司的種種惡行。

(聲音來源)赴柬打工台人:「聽到音樂變大聲,就知道隔壁可能有人被打或是被電了,我們唯一目睹就是隔壁公司的人,要被帶進去小黑屋。」

柬埔寨人蛇集團,引發全國關注,警方也持續清查,掃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明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