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布墨西哥旅遊警告 多地犯罪風險增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近日,美國國務院針對墨西哥發布旅遊警告,由於墨西哥部分地區存在綁架等犯罪風險,旅客必須提高警惕。

美國國務院近期發布的旅遊警告指出,墨西哥某些地區的犯罪風險增加,包括綁架、劫車、搶劫等犯罪案件,時常發生。遊客應該在前往科阿韋拉州(Coahuila)、墨西哥州(Mexico)和納亞里特州(Nayarit)時「更加謹慎」,還建議「不要前往」薩卡特卡斯州(Zacatecas)。

上週,墨西哥邊境蒂華納(Tijuana)及周邊地區,出現多輛汽車起火和警察密集活動。隨後,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事件中沒有美國公民受傷或死亡。

根據國務院公告,由於美國政府無法即時給身處墨西哥特定地區的美國公民,提供緊急援助,美國遊客應遵守相關限制令,包括儘可能使用收費公路、避免在墨西哥街上隨意叫出租車,反之應使用優步等拼車服務,以及受監管的出租車,另外也避免獨自旅行。

新唐人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