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被判13年 明天控股遭罰55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週五(8月19日),加拿大籍中國富豪、「明天系」創辦人肖建華,在中共上海市法院被判刑13年,對旗下的明天控股有限公司開出創紀錄的罰單,超過550億人民幣。

週五,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宣判,肖建華及其「明天控股」犯有「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背信運用受託財產罪」、「違法運用資金罪」、「單位行賄罪」。

肖建華被判刑13年,罰款人民幣650萬元;「明天控股」被罰款人民幣550.3億元,約合81億美元,創下紀錄。

肖建華1999年創立「明天控股」,有加拿大國籍,2017年2月在香港「失蹤」,直到今年7月在上海受審時,才證實被中共當局帶走。

加拿大駐華使館多次要求旁聽,都被中共拒絕。

據胡潤中國富豪排行榜,肖建華的財富在2017年約有60億美元。

2020年7月,中共接管了「明天系」旗下的兩家信託公司、三家證券公司和四家保險公司。

據報,肖建華與中共有權有勢的家族聯繫密切,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