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官昂旺充當中共代理人案 9月開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紐約聯邦地區法庭17日宣布,紐約警官「昂旺」被控充當中共代理人一案,將於9月開審。

9月12日,昂旺充當中共代理人一案將在布魯克林聯邦法庭審理。

現年33歲的昂旺,曾擔任紐約市警局111分局的社區聯絡人,2020年9月被捕。

他被指控利用警察身分滲透到紐約市的西藏社區,並協助中共政府了解紐約市警局的內部運作。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55年的監禁。

根據昂旺的交代,他曾向中領館的「老闆」請示,是否能接受新唐人電視台的採訪,被「老闆」回絕,理由是新唐人是由法輪功學員創辦的,而目前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沒有放鬆。新唐人的每個人不論他是否是法輪功學員,都在中領館的黑名單上。

昂旺出生於中國,藏族人,2004年聲稱自己受到中共迫害,求得美國政治庇護,2014年加入紐約市警局,直至被捕。

昂旺一案原本不得保釋,但他在2021年2月感染中共病毒,法官允許他以200萬美元保釋,庭外候審。期間,他還多次要求撤訴,都被法官回絕,目前該案將如期進入庭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