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落石出 西班牙驚現七千年史前巨石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歐洲的乾旱導致很多河流的水位大幅下降,這也讓水底祕密暴露了出來。在西班牙,一處「巨石陣」重新現身,考古學家認為,其歷史可以追溯到7000年前。

在西班牙古城卡塞雷斯省瓦爾迪卡納斯水庫,大壩的河水乾涸後,由幾十塊巨石組成的史前巨石陣重見天日,令考古學家十分興奮。

馬德里康普頓斯大學考古學家 塞迪洛:「這是一個驚喜,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可以研究一處從前沒怎麼被研究過的遺址。」

這座巨石陣的正式名稱,叫瓜達爾佩拉爾石棚墓(Guadalperal ),是一座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000年前的古墓。最早於1926年,被德國考古學家發現。歷史上,人們只有四次、在遭遇嚴重乾旱時,才有機會目睹它的真容。

當地遊船公司老闆Ruben Agrentas:「石棚墓大部分時間都被水覆蓋。所以,當水庫下降到 35%時,石棚墓就會出現,古墓旅遊季也就開始了。」

西班牙當局稱,目前水位已降至水庫容量的28%,所以石棚墓才得以再次完全現身。旅遊業主表示,希望巨石陣能夠推動當地旅遊業的發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