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美代表蕭美琴:中共欺凌行徑 激發多國議員訪台興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引發中共強烈反應後,駐美國台北經文處代表蕭美琴成了輿論焦點之一。週三(8月17日),蕭美琴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中共當局對美國眾議長佩洛西訪台的積極軍事反應,激起了其他國家議會對台訪問的興趣。

「中國(中共)正在做的事,讓他們對訪問台灣產生了比以往更大的興趣」,蕭美琴受訪時說,「自(佩洛西)訪問以來,我們看到其他國家的議會也表示有興趣訪問台灣。」她表示,包括德國、加拿大、英國和日本在內的國家都表示可能派代表團來台。

「被欺凌的受害者需要朋友」,蕭美琴她在談到中共的軍事行動時說,「他們的行為對我們的處境產生了大量的關注和同情。」

當被問及如果共和黨在中期選舉後重掌眾議院,台灣是否會歡迎共和黨議長訪問時,蕭美琴說:「幾十年來,我們一直對國會代表團持開放態度,歡迎任何政黨派的成員訪問。」

對於台灣防禦戰略問題,蕭美琴說,台灣正在與美國密切協調國防優先事項和交付時間表,國防工業的供應鏈問題也正在得到積極解決。

同一天,加拿大資深國會議員思格若(Judy Sgro)表示,加拿大國會代表團將在10月訪問台灣。英國議會下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也決定,按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派團訪台。

近來白宮已警告北京,不要以軍事挑釁這種「過度反應」回應美國國會眾議長訪問台灣,或以此為由企圖改變台海兩岸現狀,對台灣上空發射導彈,舉行封鎖台灣軍演。

美國強調,國會跟白宮是三權分立,國會議員訪問台灣不會是第一次,但這不會代表白宮對台灣政策的任何改變。

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領的五位美國議員於8月14日晚間抵達台北,這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之後,8月份第二個高級別訪台的美國國會代表團。

佩洛西曾表示,她的訪問是美台站在一起的強烈信號,中共無法阻止世界領導人或任何人前往台灣。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