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中共正擴增核武庫 威脅印太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美國印太地區指揮官警告說,中共不斷增長的核武對該地區的穩定構成了威脅,北京正在進行二戰以來「最大的軍事集結」。

中共反對澳大利亞的AUKUS防禦條約,該條約將讓澳大利亞獲得核動力潛艇。對於中共的反對聲音,美國印太地區司令約翰‧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上將發表了上述言論。北京說,該條約構成了核擴散的風險。

「如果你想談論核武器和對核軍備競賽的擔憂,你所要做的就是先留意中共。」阿基里諾在印度尼西亞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

《華盛頓時報》引述阿基里諾的話說,「現在唯一增加核武庫的國家,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會議舉行期間,中共有「300個核發射井正在運轉」。

根據美國國防部去年發布的一份概況介紹,中共加快核建設的步伐,可能使其在2027年之前,擁有多達700枚可交付的核彈頭。(詳見這裡

報告說,中共可能計劃在2030年之前擁有至少1000枚核彈頭,超過美國在2020年的初步預測。

「中共可能已經建立了一個新生的『核三位一體』(nuclear triad),開發了具有核能力的空射彈道導彈(ALBM),並改進了其地面和海基核打擊能力。」報告說。

阿基里諾在印度尼西亞參加了「超級神鷹盾牌」(Super Garuda Shield)軍演,這是一個旨在改善區域合作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來自美國、印尼、日本、新加坡和澳大利亞的5000多名士兵參加了這個為期14天的演習。

加拿大、法國、印度、馬來西亞、韓國、巴布亞新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東帝汶(Timor Leste)和英國作為觀察員國加入。華盛頓表示,這次演習並不針對任何國家。

AUKUS是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之間的三邊防禦夥伴聯盟。北京指責AUKUS聯盟沒有注意到「嚴重的核擴散風險」,警告說這可能破壞「該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北京的評論是在聯合國舉行《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締約國第十次審議大會(從8月1日至8月26日)之際發表的,在中共和印度尼西亞提交審查請求後,審議大會將對AUKUS進行審查。

澳大利亞表示,該國對這項條約的承諾沒有動搖,這就是為什麽該國將以儘可能透明的方式獲得這些武器。

助理國防部長蒂姆‧艾爾斯(Tim Ayers)在8月2日的會議上說,澳大利亞正在與國際核監管機構和社區合作,以維持「一個沒有核武器且不受壓迫的太平洋」。

「AUKUS聯盟的三個合作夥伴都致力於維護我們的法律義務,加強和完善不擴散制度。我們將不只是維護,而是加強和完善該制度」。

原文:China Increasing Nuclear Arsenal, With ‘Largest Military Buildup in History’: US Indo-Pacific Commander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