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權組織揭中共用安康系統 迫害異議人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

高鐵大範圍晚點 網爆與駭客攻擊有關

中國高鐵8月12日曾出現大面積晚點,多次列車被卡在半路動彈不得,但官方至今沒有說明原因。

當天,中國鐵路12306網站顯示,途徑貴陽北站、重慶北站、成都東站、南京南站、濟南西站、廣州南站、深圳北站等鐵路樞紐的列車,都出現大面積晚點,很多車次顯示晚點時間未定,有的則延誤近3小時。

大陸網絡隨即傳出消息說,高鐵大面積誤點的原因是通訊系統失效,車次號註冊失敗、內部網路無法聯控,鐵路部門改為打手機與列車聯繫調度,才緩解。

有網友指出,高鐵多站同時出現通訊系統故障,顯然是系統被駭客攻擊,好在只是大面積晚點,要是發生大面積失控,停不下來,那真是不可想像。

事故發生後,鐵路當局一直保持沉默,而且網上熱搜詞「高鐵晚點」也被取消。

12日的事件還未解決,16日,又有多地網友在微博發帖,抱怨自己搭乘的高鐵晚點。

人權組織揭中共用安康系統 迫害異議人士

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8月16日發布一份新的報告,揭露中共地方政府或警察,幾十年來以「精神病」的名義,將至少近百名異議人士強行送入精神病院。

報告說,中共在1980年代啓動一個叫「安康」的精神病院系統,這個系統主要由警察管理,醫生和醫院與政府勾結,讓受害者接受醫學上不必要的,非自願住院治療和強制用藥。時至今日,這個系統仍然在各地被廣泛使用。

「保護衛士」說,他們從二手資料中找到與99名受害者相關的資料,自2015年至2021年,中國至少有144起非自願住院的案例,其中109個醫療院所涉入其中,被箝制的異議人士遍布中國21個省份或城市。

其中,有1/3的受害者被反覆送進精神病院,甚至有人被關押超過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