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清零遇挫 習或在北戴河受壓 王小洪排名異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中共七常委隱身超過兩個星期,外界推測,中共高層可能正在北戴河開會。有分析人士注意到,北戴河會議期間,官方釋放異常信號,推測習近平在會議中,遭遇壓力。

海南自8月6日進入封城,15萬旅客滯留。12日,海南官方首次罕見承認社會面清零失敗。隔天,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視察海南 ,閉口不談提習近平的「動態清零」 ,只是說「爭取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顯示習近平可能在北戴河會議期間受到黨內反對壓力。

時事評論人陳破空:「孫春蘭除了習近平面子之外,她的說法就是一個重大的改變,這些都可以歸結到北戴河會議的效應,就(是)北戴河(會議上)發生了風向變化,就是他的防疫這個政策,也受到了反習派的指責、政治老人的痛批,所以才出現了這個一個現象。」

15日,中共喉舌求是網發表習近平文章,作為北戴河會議後的「首發聲」被拿出來,內容卻是習近平2021年1月28日的未發表講話。大紀元撰稿人岳山認為,從措辭看,通篇流露出習最近在黨內受壓,需要做出辯解,向黨內做個交代。

習在北戴河會議後,借用去年初的舊講話,大談堅持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可能說明中共高層的嚴重分裂進一步加深。

與此同時,觀察人士發現,王小洪目前在中共中央政法委中的排名異常。王小洪作為正部級,排名卻在副國級的周強(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和張軍(最高檢察院檢察長)之上。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這說明什麼問題呢?整個政法委現在這個人事的安排、職務的安排是非常混亂的,它打亂了行政上的上下級的關係,換句話說,就是在人事安排上,習近平的意願比中共現存的規矩更加重要。」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表示,這說明王小洪奪權較為倉促,習近平對政法委不放心。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習近平讓王小洪擔任公安部的部長,同時兼任特情局局長,也就是利用他手中的刀把子,把那些副國級和部級的領導人,全部都看起來。」

香港媒體《明報》6月28日評論說,習近平的心腹王小洪有望在二十大上接替郭聲琨,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晉身政治局。而政法委書記的另一熱門人選陳一新(政法委祕書長)等人排名都在王小洪之下,短期可能難以超車。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