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坎培拉機場突傳槍響 玻璃留彈孔 旅客驚慌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4日訊】澳洲坎培拉(Canberra)機場候機大廳14日(週日)傳出槍響,現場警報聲大作,當局立即疏散旅客並將1名男子壓制在地,事件中沒有人員傷亡。

事發在今天下午1點30分許,一名男子在機場內開了至少5槍,其中一些在機場窗戶上留下彈孔。在機場航站樓二樓的3個大玻璃窗上可以看到4個彈孔。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大廳外的機場大門玻璃上,可以明顯看到彈痕。

2022年8月14日在澳大利亞坎培拉機場正門上的彈孔。(Martin Ollman/Getty Images)

警方表示,沒有人員受傷,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後,認為男子是獨自犯案,現在情況已獲「控制」。

從社群媒體上的照片,可以看到坎培拉機場候機大廳內員警把1名男子壓制在地。

澳洲首都特區(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警方在聲明中說:「主航廈傳出槍響後,警方獲報前往坎培拉機場(Canberra Airport),隨即逮捕1名男子,並起出1把手槍。」

2022年8月14日,澳大利亞坎培拉,警方在現場戒備。(Martin Ollman/Getty Images)

警方表示,目前機場暫停對外開放。

目擊者告訴澳大利亞衛報,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帖稱,這名男子在登機區附近對著空中開槍。在線視頻顯示,該男子隨後被聯邦警察拘留。

有目擊者稱聽到「8到10次」槍聲,而其他人則表示聽到的次數更少。還有報導稱這裡很混亂,人們「踩踏」地衝出航站樓。至少有十幾輛警車在現場,數百人聚集在航站樓外。

2022年8月14日在澳大利亞坎培拉,乘客等待進入堪培拉機場。( Martin Ollman/Getty Images)

ABC記者丹·布爾契爾(Dan Bourchier)當時正在停機坪上,並表示飛機被扣留,因為警方進行了「安全掃描」。

與丈夫一起飛往墨爾本的海倫說,她在值機櫃檯不遠處看到一名男子「在空中開槍」。她形容這名男子是中年人。她說她聽到了大約6聲槍響。

「保安只是說『跑,跑』,所以我們都跑到外面去了,」她說。

另一名拒絕透露姓名的目擊者說,槍擊開始時,他的隨身物品正在通過安全檢查。保安人員對人們大喊著,要所有離開他們的物品並逃跑。這名男子擔心如何才能拿回他的手機和錢包。

目前警方未提供有關槍手的其他細節。戴夫-克拉夫特代理警長(Det Acting Supt Dave Craft)說,警方不知道這名男子的動機,但他說槍擊的目標不是任何人。

機場在下午5點前重新對乘客開放,但進出坎培拉多個航班因此延誤和取消。

(責任編輯:盧勇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