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擴大出口限制 4項芯片和渦輪機技術入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週五(8月12日),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在聯邦公報上公布一項加碼的出口管制決定,對先進芯片(半導體)和渦輪機生產技術實施出口管制,以防止美國技術在軍事和商業上被「惡意」使用。

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表示,鑒於這些技術對美國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並符合保護的標準,該機構決定對《商務部管制清單》(CCL)和《出口管理條例》(EAR)實施修訂,對四項技術實施管制。

美國商務部副部長艾倫‧埃斯特維茲(Alan Estevez)說:「在芯片和渦輪機等技術能夠在更快、更有效、更長久和在更惡劣條件下運行發展(的情況下),(一旦技術被套用)在商業和軍事方面就有可能改變遊戲規則。」

此舉正值美國遏制中共經濟實力與科技研發之際,本週,美國總統拜登通過了《芯片法案》將撥款約520億美元推動國內相關研究發展,旨在使更多的芯片製造向美國回流。

商務部負責出口管理的助理部長西婭‧D‧羅茲曼‧肯德勒(Thea D. Rozman Kendler)說,「我們在今天的規則中確定了四項應保護的技術,我們將通過多邊制度實施管制,使這些技術最終免受邪惡(nefarious)使用。」

商務部說,這四項技術分別是:

超寬帶隙半導體兩種基材:氧化鎵和金剛石。

用這些材料製成的芯片可以在更惡劣的條件下工作,例如在更高的電壓或溫度下運轉,而使用這些材料的設備能「顯著增加其軍事潛力」。

ECAD電子計算機輔助設計軟件,該軟件被用來開發具有全環柵晶體管(GAAFET)結構的集成電路。ECAD軟件被軍事和航空航天防務行業用來設計複雜的集成電路。GAAFET則是設計技術的關鍵,它能使「更快、更節能、更耐輻射的集成電路」具有軍事用途,包括用於國防衛星。

出口管制還涉及壓力增益的燃燒技術,可用於火箭和高超音速系統。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