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從海南「撤僑」後 讓他們在大巴內當眾方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海南封城「收割」遊客引公憤,多地政府趁機炒作包機「撤僑」,提升自己「形象」。但部分上海遊客撤回後,被強制拉去公租房隔離,路上還不讓去廁所。

8月12日,網傳視頻顯示,從海口包機返回上海的人員,被公交車拉去公租房強制隔離。路上乘客要求停車上廁所,結果防疫人員給拿來一個水桶放在車門口,要求車上男女乘客就地解決。

視頻顯示,此舉引發眾怒。一名男子叫防疫人員「上來示範一下」,另一名女乘客質問:「你拿我們當什麼?當豬啊?」後來,車門處一名男乘客一腳將水桶踢出去,防疫人員也被激怒,立即叫司機將車門關閉。

https://twitter.com/yunyunfengfeng/status/1558182199333212163

有車上乘客在網上爆料,他們這批從海口撤回的上海旅客,共有120人,其中還有老人和孕婦。他們在海口連續做了很多天核酸檢測,確認陰性後終於返回上海,結果他們這批「低風險人員」卻被送去青浦區香大路的公租房隔離,這裡本是隔離陽性和密接人員的場所。這些返滬人員都無法接受。

爆料中沒有提及隔離是否收費。但早前網上流出的圖片顯示,上海要求從海南撤回的遊客自費集中隔離3天。

日前海南三亞市封城導致數萬遊客被困,當地餐飲和旅店坐地起價,引來輿論圍剿。外地官方也趁機加入,藉批評三亞來提升自己的「形象」。網傳南京、上海、西安等地官方都安排包機,從海南「人道撤離」本地遊客,並宣傳官方上門賣機票、安排接機等等。

此前上海和西安當局都因為野蠻封城而聲名狼藉。這次「水桶方便」事件,又將上海藉「撤僑」打造的「光輝形象」打回原形。

同日還傳出多段視頻顯示,上海東方漁人碼頭因為商場裡發現密接人員,突然下令封閉48小時,商場內恐慌的人群衝破封鎖逃出大門,現場一度發生踩踏,隨後多人被抓。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