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挽回民意 岸田文雄改組內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週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改組內閣,希望扭轉下滑的民意支持率。來看詳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為了克服目前發生的幾十年一遇的挑戰,我已經在自民黨和公明黨聯盟下,組建了一個既有經驗又有技能的新政府。」

岸田文雄此次改組內閣的理由,是與某宗教團體劃清界線,該團體被認為與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有直接關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為了消除公眾的疑慮,在組建新內閣時,我已經告訴內閣成員作為政客的責任,他們必須徹底審查他們與(宗教)團體的聯繫。我只任命了那些了解這一點的人。」

在19名新內閣成員中,除了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外務大臣林芳正和財務大臣鈴木俊一等5人外。其餘14名成員都是新面孔。

岸田文雄當天承諾,從根本上強化國防力量,將是新內閣的重要任務之一。

本週的最新民調數據顯示,岸田文雄的支持度已經下滑至46%,創下去年10月上任以來的最低點,因此希望通過改組內閣來挽回民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