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突發疫情 日喀則封城 拉薩出現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多地出現疫情,西藏日喀則市因為疫情實施所謂「靜默管理」,全市人員不進不出,店鋪全關,要求全員核酸,拉薩市也劃定了幾個中高風險區,要求所有娛樂場所、景點全關閉。

據官方通報,8月7日,西藏阿里地區普蘭縣發現4名外來旅遊人員核酸檢測陽性,這4人均來自西藏日喀則市,目前,普蘭縣已劃定7個中風險區。拉薩市也發現18名陽性人員,均為日喀則病例的密接人員。

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8日起,日喀則市全域實施所謂「靜默管理」,暫定實施3天,全市人員不進不出,酒吧、KTV、甜茶館、博物館等場所暫停營業,宗教活動場所暫時關閉,並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日喀則市民吳女士:「我們這裡已經封城了,可以出門,但城市出不去。店鋪全部關門,全部停業3天。本地藏族的嘛,就是去阿里那邊,回日喀則這邊,而且從日喀則流到拉薩那邊有18個陽性。我們這邊封的比較突然嘛,大家都是到超市買東西,昨天都已經差不多搶完了,從前天晚上就開始連夜做核酸。」

8日晚,拉薩當局將核酸檢測點增加到545個,展開全員核酸檢測。9日上午,官方稱,18名陽性人員,經檢測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毒株BA.2.76,拉薩市劃定了一個高風險區、15個中風險區。

拉薩市民陸女士:「娛樂場所都已經關門了,全員都要做核酸檢測,(18名密接)都在隔離,拉薩全市都在管控中,核酸檢測要定點做的。」

拉薩商戶王先生:「目前拉薩是在全員核酸的一個狀態,靜態管理了已經,布達拉宮那些全部都已經關閉了。所有的娛樂場所是已經關閉了,然後我們這些賓館、酒店、民宿這些是還暫時開的,但是目前也沒有什麼人。那幾個檢測出來的區域全部都已經封鎖了。」

目前西藏各景區不再接待行程涉及阿里、日喀則、拉薩的遊客,有些旅客被迫提早結束行程,有些則被滯留當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