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暴雨洪災 至少2名中國公民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韓國首都地區遭遇暴雨洪災,至少2名中國公民不幸遇難。截至9日上午11時,暴雨已致8人死亡,6人失聯,9人受傷。

據韓聯社報導,8日,韓國京畿道始興市,一名50多歲的中國籍工人在雨中作業時觸電身亡。

事發地點是一處建築工地,該中國工人在戶外用砂輪機切鋼筋時不幸觸電,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

另據韓國《京畿日報》報導,當地時間8月9日凌晨,韓國京畿道華城市一家工廠的集裝箱宿舍遭泥石流掩埋,一名40餘歲的中國籍工人不幸遇難。

2022年8月9日,韓國首爾江南區,街上一輛汽車被洪水衝毀。(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9日,韓國首爾的街上,許多汽車被洪水衝毀。(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韓國首都地區從8日遭遇強降雨,9日降雨仍在持續。韓媒《朝鮮日報》稱,截至8日23時,首爾單日降雨量高達380毫米,為102年以來首爾單日降雨量最高值。

據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的統計,截至9日上午10時,此次暴雨已經造成8人死亡、6人失蹤、14人受傷。

韓聯社報導說,目前,首爾市、仁川市和京畿道的230戶、319名災民,被安置在學校和體育館等設施。

首爾市7處地鐵站、仁川市1處地鐵站被水淹,地鐵9號線從8日晚起實施部分限行。

另外,1條高速公路、48條道路、3條地下車道、26處岸堤停車場和45處河畔仍在限行。

網傳視頻顯示,韓國首都地區城市已成水城,街道變成汪洋,許多汽車泡在水中,人員被困,有市民在高達胸部的水中蹣跚前行。

一些地鐵站內,洪水奔湧而入,一些建築內嚴重漏水,雨水嘩嘩地順著電梯門流下來。

截至發稿,韓國首都地區的暴雨仍在持續,恐引發更多災難。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