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列加防彈車 習近平訪港將遇狂風雷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6月30日,習近平將離開大陸訪問香港,本次除了龐大的保安陣容,宣傳控制也格外嚴厲,連親共媒體都被限制採訪。

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習近平親自前去參加紀念儀式,令香港草木皆兵。

據《南華早報》報導,30日下午,習近平乘坐專列抵達香港西九龍後,將被護送進室內等待的豪華防彈轎車,所經街區附近已戒備森嚴,除了設置裝滿水的路障外,惠民路、連翔路和佐敦路每10-20米都設置崗哨,每兩個崗哨之間至少四名警察來回巡邏。附近其他路段,以及新特首舉行就職典禮的地區也進入警戒狀態,限制行人進入。

為了確保習近平的安全,香港還將禁飛無人機。經過挑選的歡迎人群,也已預先進行了防疫隔離。

此外,參加紀念活動和就職典禮的記者也受到嚴重限制,目前已知至少7家媒體已經報名的記者,都無法進入現場報導,受影響的媒體甚至包括親共的《明報》、《大公報》等,而多家境外媒體更是以「安保理由」被拒之門外。

香港警方從本月初就已展開反恐排查,本週宣佈破獲三宗仿製槍械案件,共有3人被捕,繳獲38支仿製槍械和其他刀具等武器,並搜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旗幟和標語。

不過,儘管中共安保做的「密不透風」,卻擋不住老天安排的強風暴雨。香港天文台29日晚發出一號戒備信號,6月30日至7月2日,香港將迎來狂風暴雨,最高風力可達6-7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