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現官場表忠潮 習連任造勢兼摸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日前,中共多地召開黨代會,一批地方官員紛紛高調的向習近平表忠心,希望在二十大能夠順利升遷。來看報導。

隨著中共二十大的鄰近,一批有望升入政治局常委或政治局的省級黨委書記掀起來一股捧習潮,紛紛高調向習近平表忠心。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歷來表忠不輸他人,他在北京市第十三次黨代表大會上就曾吹捧說,習近平是主心骨、頂梁柱、定盤星。

不過在蔡奇表忠事件中還多了一個插曲。6月27號《北京日報》報導了蔡奇表示:未來五年,北京將堅持不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動態清零總方針。這句話引發強烈反彈,質疑還有5年清零的苦日子。各大官媒緊急將「未來五年」四個字刪除。

另外,還有之江新軍的代表--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日前對習大肆吹捧,開口就是「最強烈的自覺是遵循總書記給予的諄諄教導」等等。外界一度猜測中共二十大,李強會入常委。

還有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原屬江派,投靠習近平後更是表現積極。上週,他在天津市黨代會上也極力向習表忠心。

對於中共官場這波表忠潮,《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28號表示,習近平對二十大的連任沒底,所以藉表忠搞大排查。

資深媒體人、《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習近平應該是出了一些狀況,因為他的清零政策,還有對俄羅斯的政策,遭到黨內的不滿。他說雖然許多人沒有明確表態反對習近平,但是整個趨勢對習近平連任很不利。」

陳維健認為,在這種背景下,官員表態成爲習近平測試中共高官的試金石。

《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雖然不敢公開反對,但是他們已經形成了一種勢力。那麼他(習)採取的方法就是,要你們一個一個來表態。在二十大前估計要一個一個排查。」

另有專家對此有不同的解讀, 認爲習近平在二十大連任沒有任何問題。目前的表忠潮,是根據習近平連任造勢的需要而確定的。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高官們誰先表態,誰後表態,誰在什麼時候表態,都是由幫習近平掌控中宣部的心腹李書磊,根據對習近平進行造勢的要求來確定的。那是有嚴格的先後順序的。這種吹捧會一直延續到中共二十大。」

袁紅冰還表示,據他得知的最新內部消息,習近平現在很可能在二十大上只實現他的三個目標中的最低目標,就是要重新當選黨的總書記,實現終身執政的目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