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或再出震撼判決 將改變政府運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美國最高法院日前已經就三大案件作出了重要裁決,遏止美國走向極左的趨勢。之後還有兩項裁決等待結果,其中一個涉及美國政府部門。

過去一週,美國最高法院連發三道震撼裁決,包括支持攜槍外出、否認憲法墮胎權,以及允許校園祈禱,重挫美國左派。

但這還沒有結束,接下來美國高院即將宣判的「西弗吉尼亞州訴環保署」案,更可能撼動美國日益趨向「大政府」運作的機制。

「西弗吉尼亞州訴環保署」案,由西維吉尼亞州、兩家煤礦公司以及其他州共和黨籍檢察長聯合提吿,控訴美國環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未經國會通過,就頒布攸關所有美國人的「清潔電力計劃」(Clean Power Plan),涉嫌濫權。

「清潔電力計劃」是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時期推出、應對所謂氣候變遷的環保政策,預算高達每年330億美元。

如果最高法院支持原告立場,不但會使這項環保政策失去實施依據,更意味著未來政府行政部門將無權頒布重大民生政策,把決策權歸還給國會民選代表,限制聯邦機構以行政命令的方式,推動無法在國會獲得通過的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