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舉行首場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首場會談日前順利舉行,雙方代表主要討論了推進相互貿易優先事項,以及深化美台經貿關係的具體方法等議題。

6月27日,美國副貿易代表莎拉∙比亞奇(Sarah Bianchi)與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總談判代表鄧振中,透過視訊就「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舉行了首場會談,雙方討論了長達4個半小時。

會談結束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官網上發出聲明稱,美台雙方在這次會談中制定了深化美台經貿關係的具體方法,並在共同價值觀的基礎上推進相互貿易優先事項。

台灣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則對媒體表示,在這次會談中,台美雙方各相關團體闡述了對未來台美經貿架構內容的看法,雙方官員交換了意見,展現台美重視透明化及公民參與,體現了民主價值。

此前,莎拉∙比亞奇的辦公室曾在26日告訴媒體,比亞奇27日將與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舉行會晤,美國與台灣將在新設立的框架下展開經貿會談。但該辦公室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台媒稱,「美台 21 世紀貿易倡議」對深化美台雙邊關係、特別是經貿關係至關重要。

台灣總統蔡英文曾高度評價這項倡議,認為這一倡議讓台灣在參與區域經貿的整合上更具有動力。

美國方面也表示,此項倡議旨在深化雙方經貿關係、推動相互的貿易優先要務、為各自的工人和企業促進創新和包容性的經濟成長研討制定具體的辦法。

「美台 21 世紀貿易倡議」讓中共惱怒。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8 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堅決反對」,要求美國政府停止與台灣之間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等。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