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將軍被炒 俄任命的新指揮官重達280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普京似乎對戰爭的發展極為不滿,近日,俄羅斯軍事指揮部又發生重大動盪,英國國防部上週六(6月25日)表示,克里姆林宮最近解僱了幾位將軍,包括德沃爾尼科夫(Dvornikov)將軍和空降部隊指揮官謝爾久科夫(Andrei Serdyukov)將軍。

德沃爾尼科夫將軍也被稱為「敘利亞屠夫」或「阿勒頗屠夫」,因2015年摧毀敘利亞城市而名聲大噪。自4月以來,60歲的德沃爾尼科夫將軍一直在指揮在烏克蘭作戰的俄羅斯軍隊,但他已經有一個多月沒有公開露面了。

英國智庫「王家三軍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RUSI)副研究員拉馬尼(Samuel Ramani)說,德沃爾尼科夫將軍很可能就是占領頓巴斯花了太多時間,自從3月份未能占領基輔以來,頓巴斯一直是普京的優先目標。

拉馬尼進一步說,德沃爾尼科夫被要求在6月10日完成征服塞維羅涅茨克的目標,雖然他錯過了這個期限,但他使用了他標誌性的阿勒頗式進攻戰術。

荷蘭調查性新聞網站「啤令貓」(Bellingcat)的首席俄羅斯調查員格羅澤夫(Christo Grozev)本月初說,德沃爾尼科夫將軍是一個酗酒者,在敘利亞與他共事的軍官都不信任他。「他們向公眾介紹說他是一個強硬的戰略家,但他們知道他協調不同類型部隊的能力並不高」。

被解除職務的謝爾久科夫將軍曾在1月份指揮約2000名俄羅斯傘兵,當時他們被部署到哈薩克斯坦,幫助鎮壓動亂而被提拔。

幾週來,一直有傳言說謝爾久科夫將軍與德沃爾尼科夫將軍特別不和。

在對高級指揮官的又一輪清洗後,普京召集了一些新指揮官,其中一位退休將軍負責指揮在烏克蘭的俄羅斯特種部隊,該部隊的前指揮官在一次炮擊中受了重傷。

一位高級情報人士告訴英國《每日星報》:「(普京)大多數最好的、身經百戰的高級指揮官都在烏克蘭的戰鬥中喪生或受傷,所以他只能把二流軍官送到前線,這些人的生命不會堅持很長時間。」

據報導,退休將軍帕維爾(Pavel),67歲,體重280磅(約250斤、約127公斤),是上世紀80年代蘇聯入侵阿富汗時的老兵,也是俄羅斯特種部隊的成員,自從5年前退休後,他就大大地放縱了自己。

他每天吃五頓飯,喝一升伏特加酒。復出後,他得穿專門為他製作的制服,並需要穿兩套防彈衣以確保其軀幹得到保護。

烏克蘭稱,俄羅斯在2月開始的戰爭中損失了近3.4萬名士兵。據報導,到目前為止,至少有9名將軍和55名上校和中校喪生。

帕維爾的體重可能會迅速下降。據報導,由於口糧短缺,俄羅斯軍隊被迫吃狗肉。本月初,烏克蘭專業情報機構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公布了據稱是兩名俄羅斯士兵交流的短信,駐紮在克里米亞附近的一名士兵告訴他的朋友,他和其它部隊的人吃了一隻約克夏犬。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