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一帶一路 G7籌六千億美元助發展中國家基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七大工業國集團從26日開始在德國舉行為期三天的高峰會,26日當天,七國共同宣布,將在五年內,為發展中國家籌集6000億美元的資金,抗衡中共的「一帶一路」。

美國總統拜登(2022.6.26):「今天,我們正式啟動了全球基礎建設與投資夥伴計劃。在全球範圍,我們共有數十個項目正在進行當中。」

26號,七大工業國集團領袖共同宣布,啟動重新命名的「全球基礎建設與投資夥伴計劃」(Partnership for Global Infrastructure and Investment),承諾在5年內籌措6000億美元,約17.8兆新台幣私人和公共資金,資助開發中國家建設基礎設施。

美國總統拜登(2022.6.26):「我很自豪地宣布,未來5年美國將為這項計劃動用2000億美元的公共和私人資本。總體而言,我們的目標是在2027年以前從G7動用近6000億美元。」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出席記者會,宣布歐洲國家將在2027年以前,從公共和私人資金中籌集3000億歐元,用於可持續且優質的基礎設施,讓當地人真正受益。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2022.6.26):「在全球經濟剛剛恢復之際,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惡毒進攻發生了,推高從食品到能源在內的所有價格,並造成嚴重的不確定性,尤其是在最脆弱的國家。這些都是非常嚴峻的挑戰,我們將正面應對。」

雖然各領導人在發言中都沒有提到中國,但這項計劃普遍被認為是要抗衡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