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連兩天「猛暑日」 埼玉縣94歲翁疑中暑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6日訊】日本部分地方飆高溫,東京市中心連續兩天出現「猛暑日」。埼玉縣川越市一名94歲男性6月25日被發現倒臥自家床上,疑因中暑死亡。已知死者房內並未安裝冷氣。

日本把攝氏30度以上稱為「真夏日」,35度以上稱為「猛暑日」。日本氣象新聞(Weathernews)報導,東京市中心最高氣溫繼昨天後再度來到35度,是從1875年開始觀測以來,首度在6月出現連續兩天「猛暑日」。

《朝日新聞》報導,東京截至25日晚間9點,共有126人疑似中暑被送醫,其中有4人症狀嚴重需要住院治療;另有35人症狀中等、87人症狀輕微。(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2年6月26日,一名婦女在東京銀座區的灑水裝置前張開雙手。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群馬縣伊勢崎市25日則被觀測到攝氏40.2度高溫,打破2011年埼玉縣熊谷市創下的6月最高溫紀錄39.8度,也是日本首度在6月出現逾40度高溫。

埼玉縣25日在鳩山町出現攝氏39.2度高溫,多數地區氣溫都超過35度,縣府表示,25日縣內有135人疑似中暑被送醫,其中逾半數都是65歲以上高齡者。

當天晚間6點前不久,一名94歲老翁被家人發現倒臥家中床上失去意識,雖然送往醫院救治,但最後仍宣告不治。

這名老翁性被懷疑可能中暑,死者倒臥的房內雖然窗戶打開,也有使用電風扇,但沒有冷氣機。

埼玉縣政府呼籲,民眾應適時使用空調、不要忘記補充水分及外出時避開酷暑時間帶等預防中暑措施。

埼玉縣今天仍有不少地區氣溫同樣超過35度,持續酷熱的天氣型態。

2022年6月26日,一名男子在東京銀座區的一條街上拍攝。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6月26日,行人在东京银座区的一条街道上行走。(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