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宣布「有序恢復秩序」 民諷:一巴掌解封一座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5日訊】封城兩個多月的遼寧丹東市,一對父女求醫受阻「被襲警」事件引爆網民怒火。丹東隨即宣布「有序恢復秩序」,網友感嘆老人「一巴掌解封一座城」。

丹東市24日凌晨發布「關於全市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通知」,宣布除封控區、管控區外,其他居民可憑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在全市「有序流動」。

但丹東全域仍然作為防範區進行管理,非必要不離丹。此外,防範區每週兩次全員核酸檢測,主城區每兩日一次全員核酸檢測。 商場、批發市場、超市、理髮店、公共浴池嚴格控制規模人數,中小學校托幼機構和校外培訓機構繼續線上教育。各類餐飲機構暫停堂食,出租車可在主城區內運營,但主城區其他公共交通暫不恢復,同時提倡居家辦公。

通知發出後,許多丹東市民在微博上歡呼,但也有不少網民嘲諷:「一定要有人襲警,官方才不會一刀切防疫嗎?」「飲水思源,丹東人民要感謝掌摑丹東林黛玉的入獄老頭啊。」

在此之前,丹東一對父女開車求醫,與攔車的警察發生衝突,隨後被以「襲警」罪關押,此事引爆網絡輿論。中國網民普遍對這對父女表示同情,譴責丹東長期封城沒有人性。網友還質疑老人的巴掌根本沒有碰到涉事警察,他卻故意倒地,「碰瓷執法」。

事後涉事女子又在網上發聲,稱自己好不容易託人買到治療父親的救命藥,開車送父親去就醫,兩人已經做了核酸檢測,也有社區開具的證明,之前已經連過兩道崗都被放行,結果到了涉事警察那兒就是不讓過,她要開車回家也不允許。

幾乎與「襲警」事件同時,一名丹東老人在大街上痛斥當局野蠻防疫的視頻也在網上熱傳。網民紛紛表示「感同身受」。

此外,網傳視頻顯示,連日來丹東多個小區不斷爆發抗議,要求解封、復產。

(責任編輯:鄭鼓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