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寧夏政法委原副書記戴向暉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中共寧夏政法委原副書記戴向暉,25日被雙開,當局對他立案調查,指控他洩露國家祕密等九大罪。另外,戴向暉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海外「追查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稱,戴向暉腐化墮落,與不法私營企業主沆瀣一氣;違法收受禮品、禮金;利用職權為親友經營活動謀利;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與他人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利用職務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罪。

戴向暉仕途一直在寧夏政法機關。1999年5月起,銀川市檢察院副檢察長、兼興慶區檢察院檢察長;2007年10月起,升任寧夏檢察院副檢察長、黨組副書記、兼防腐局副局長;2020年12月起,任寧夏政法委副書記。

據明慧網報導,中共政法系統長期受江澤民集團的控制,政法委是迫害法輪功的指揮系統。

而戴向暉任職期間,對趙玉虎等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審判,負有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把戴向暉任職的寧夏檢察院列為責任單位,進行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