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應對中共威脅 澳洲外長訪問斐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週四(5月26日),中共外長王毅到訪太平洋島國,據悉將推動太平洋十國的所謂安全協議,引發國際擔憂。澳洲方面表示,將加強與印太盟國的關係,共同應對中共威脅。

中共外長王毅週四抵達所羅門群島。

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當天訪問斐濟,強調太平洋島國的集體責任。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黃英賢:「我們明白,任何太平洋島國成員的安全,都取決於所有人的安全,我們在面對這些挑戰時負有集體責任。」

黃英賢強調,澳洲的合作不附帶任何條件,是真正透明的夥伴關係。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黃英賢:「澳大利亞將成為一個不附帶任何條件的合作夥伴,也不施加不可持續的財務負擔。」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防衛戰略及國安研究主任休布瑞吉認為,中共把債務陷阱帶到了島國,甚至擔心在南太平洋看到中共警察。

北京稱已於4月20日與所羅門群島正式簽署安全合作協議,引發國際關注,擔憂這會成為中共在南太平洋建立「戰略據點」的前奏。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週四再次強調,將加強與印太盟國的關係,共同應對中共威脅。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我們需要提供更多支持,否則,我們可以看到所羅門群島(與中共)達成協議的後果。我們知道,這是中共想要達成許多協議中的第一個,這也是中共外交部長訪問該地區的背景。」

他還宣布,澳大利亞為太平洋地區制定了一項全面的國防培訓計劃,再增加超過5億澳元的援助。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