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載134人渡輪起火 至少7死逾百人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菲律賓呂宋島附近海岸23日一艘載著134名乘客與工作人員的渡輪發生大火,火勢延燒整艘船後,乘客被迫從甲板跳水逃生,至少7人喪生,百餘人獲救。

據海岸防衛隊提供的照片,整艘船被大火吞沒時,竄出巨大黑色濃煙。受傷倖存者有的躺在擔架上,被帶到等候的救護車上,另有救援人員試圖通過按壓一名失去知覺的倖存者的胸部來使他甦醒。

這艘高速船名為Mercraft 2的渡輪,載有126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23日早上5點左右離開波利羅島(Polillo Island)前往呂宋島奎松省(Quezon)里爾鎮(Real),途中燃起大火。

船上共有134名乘客與工作人員在船上,大火發生後,穿戴救生衣和救生圈的乘客被迫從甲板跳水逃生,他們漂浮在水上,有些被行經附近的其他渡輪救起。

里爾鎮救災官員鮑勃雷(Ricky Poblete)表示,至少有21人送醫治療。

鮑勃雷說,這艘船目前距離港口尚遠,大約還有7公里。據初步了解,火災顯然是從機艙開始的。目前殘骸被拖到里爾鎮的岸邊。

(責任編輯:盧勇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