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新發地市場將封控 商戶蜂擁出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中共堅持「清零」防疫政策,北京管控越來越嚴厲。網傳新發地市場將封控,商戶們恐慌出逃,當局連忙「闢謠」。

5月21日,一段北京新發地市場商戶蜂擁出逃的視頻在網上熱傳(鏈接)。視頻中,許多商戶將家當裝上大小貨車或三輪車,湧向市場出口,大門處車輛擁堵。有男子大喊「新發地,關門了」等。

當晚的北京市疫情發布會上,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趙衛東宣稱「新發地批發市場運行正常,交易平穩」。趙衛東還提到,因疫情「暫時閉市」的岳各莊批發市場的交易已「轉移到其它六大批發市場」。

中新網和人民網等中共黨媒紛紛以《新發地運行正常》為標題報導,「闢謠」意味頗濃。不過,上海和北京的一輪輪封控,一輪輪「謠言」成真,讓人很難相信官方說辭。

早在5月15日,因為「曾有陽性病例到訪新發地」,豐台區已下令對新發地市場疫情防控進行「提級管理」,要求從業人員及商戶每日進行核酸檢測,每十小時做一次抗原試劑自測。

當時官方宣稱對陽性病例曾到訪的部分區域進行「臨時管控」。不過,有人拍視頻稱「新發地,真封了,完了」。

新發地是北京市乃至亞洲交易規模最大的農產品批發市場。2020年北京疫情爆發,新發地市場一度關閉。

(責任編輯:景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