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媒:證據顯示東航空難是人為蓄意墜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滿載132人的波音737-800客機,3月21號離奇的在廣西梧州墜毀,原因一直在調查中。《華爾街日報》17號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機上黑盒子飛行數據顯示,駕駛艙裡有人蓄意讓飛機墜毀。不過,中共方面還是堅持說,沒有證據可以確定事故客機是否存在問題。中國東方航空MU5735航班今年3月21號墜毀廣西,機上132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事故原因一直在調查中。

5月17號,《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失事當時飛行控制系統有被向前推進,造成飛機在2萬9100英尺的高空,突然以機鼻朝下的方式俯衝,代表有可能是「人為刻意」造成飛機墜毀。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我想這也不是空穴來風,因為現在最少已經排除了機械故障和飛行控制這方面的問題。而且這種機型是東航的主力機型,有非常好的安全飛行的這個記錄。所以到現在為止,我覺得這個恐怕不是簡單的陰謀論了,很可能是事實。」

中共官方在4月22號發佈調查初步報告,沒有確定事發原因,並稱當班飛行機組、客艙機組和維修放行人員資質符合要求。

而根據在事故調查中收集到的信息,美國調查人員將注意力轉向某一位駕駛員的行為,不過,也有可能是其他人闖入駕駛艙所為。

賴建平:「其實一開始很早飛機出事的沒幾天,就已經有媒體報導說,極大的可能性是那個副機長,因為他遭遇了這個打壓,遭受了不公的待遇。被這個東航可能是雲南分公司領導打擊報復,所以給他降級使用、降工資。然後加上他個人據說又買了恆大的這個爆雷的理財產品,經濟上非常的拮据狼狽。」

評論認為,如果是人為因素,那麼東航的安全防範措施是否失控?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假如說這次空難,確實是什麼人為製造的話,那麼在人為製造它背後,在這個社會中受到了一些什麼,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障礙,或者是由於某些特殊的原因,他要報復社會?就航空公司來說的話,因為它具體的一些管理上的、制度上一些問題,但是放在整個中國這個社會這麼大的體制、大的背景中來看的話,受到刺激的時候,就會有一些種強烈的報復社會的這麼多心理出來,畸形心理,這樣就造成很多的災難性事故。」

對於《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中國東方航空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可以確定事故客機是否存在任何問題,並重申,飛行員的健康、家庭和財務狀況良好。

賴建平:「 如果一旦這個真相被公佈了,確實是副機長自殺式的報復社會的行為,那麼這樣對這個企業、對整個共產黨的統治、對整個的中國民航,這個都是一個聲譽掃地的一種醜聞。不但會引起這些家屬他們的憤慨,還會引起世界的震驚,輿論會譴責這個東航。不管是東航總公司還是雲南分公司,還是整個對中國民航乃至對共產黨的這個制度、政治體制,都會產生非常不利的負面影響。」

中共當局先前宣稱,最終報告可能需要兩年以上的時間。評論分析認為,中共選擇能拖則拖,能瞞則瞞,把可能對中共的損害降到最低。

賴建平:「採取這種拖的辦法,最後時過境遷了,過了一年了、半載了,那麼即使真相確確實實是這個自殺式的報復社會行為,那麼到時候民間的輿論,民憤也消退的差不多了,那麼到那個時候,這個事件的負面影響也會降低到最低的限度。」

今年4月,航空業界專門刊物「李漢姆新聞及分析」(Leeham News and Analysis)報導,東方航空這架飛機的飛行數據記錄器的初步讀數顯示飛行員故意輸入了這些控制指令。

編輯/黃億美 採訪/易如 後製/t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