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廳官劉積福被立案審查 官方指其:退而不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日前,江西省國土資源廳原廳長劉積福因「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審查調查,並被開除中共黨籍。

中共中紀委網站1月26日報導,據江西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江西省國土資源廳原黨組書記、廳長劉積福因「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審查調查。

江西省紀委監委通報稱,劉積福在職期間,濫權妄為,作風霸道,打擊異己,培植個人勢力,大搞權錢交易,充當黑社會性質組織「保護傘」。退而不「休」,挖空心思斂財。

通報指,劉積福利用原職務影響力從事有償活動,以「老書記」「老廳長」的身分遊走於政商之間,大肆插手組織人事、工程項目、礦產資源。利用職務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在土地出讓、承接工程、職務提拔或調整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通報還稱,劉積福涉嫌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決定給予劉積福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官方簡歷顯示,劉積福於1949年7月出生,江西吉安人,歷任井岡山市委書記、九江市委書記,2005年6月至2006年3月,任江西省國土資源廳黨組書記;2009年11月,任江西省國土資源廳廳長。

2010年1月,劉積福被免去江西省國土資源廳廳長職務。2011年8月,退休。

2021年10月13日,江西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江西省國土資源廳原黨組書記、廳長劉積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據大紀元報導,江西是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老家。劉積福曾獲得原江西省委書記吳官正、孟建柱提拔。

曾慶紅心腹吳官正在主政江西期間,劉積福1995年5月被提拔為宜春地委副書記;孟建柱主政江西期間,劉積福2001年12月被提拔為九江市委書記,2005年6月被提拔為國土資源廳黨組書記,2006年3月出任國土資源廳黨組書記、廳長。

時任江西省國土資源廳正廳長劉積福在一份舉報材料裡發現自己在辦公室談話的影音,震怒之餘向紀委反映了「竊聽門」,從而加速了江西省國土資源廳3名副廳長的案發。

2009年初,江西省紀委轉給劉積福一封關於國土廳的舉報材料,材料附帶一張光碟,其中有劉積福與人在辦公室談話的影音記錄。

劉意識到自己辦公室被安裝了竊聽設備,憤怒之餘,推斷認為主導者在國土廳內部。他向紀委反映自己遭到竊聽,提請紀檢部門介入調查。

2009年3月1日,江西省國土廳宣布,李江華、陳愛民、許建斌均不再擔任黨組成員、副廳長職務。隨後,傳出3人被紀委雙規的消息。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