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研究:科興疫苗對Omicron無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針對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現有疫苗的效力都大打折扣,中共產疫苗更是如此。耶魯大學研究表明,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樣本,都沒有產生中和Omicron的抗體。

1月20日發表在《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的一篇論文顯示,耶魯大學研究團隊對來自多米尼加共和國的101人的血清樣本進行分析,發現接種兩針科興滅活疫苗的人都沒有產生可以中和Omicron的抗體。

研究人員將這些樣本與儲存在耶魯大學的血清樣本進行比較後發現,那些接受了兩針科興疫苗及其加強劑的人,其抗體水平也只是與那些僅接受了兩針輝瑞mRNA疫苗的人差不多。

研究還表明,無論注射科興疫苗還是輝瑞疫苗,對Omicron的防護力都遠遠低於對德爾塔(Delta)的防護力。

另外,接種了輝瑞mRNA疫苗和加強劑的人,其體內針對Omicron的抗體水平,與只接種兩針輝瑞mRNA疫苗的人相比增加了1.4倍。

此前其它研究表明,如果完成接種兩針mRNA,在防止Omicron感染方面只能提供「有限的保護」。

(責任編輯:景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