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親成功又被再度遺棄 河北17歲男孩自殺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4日訊】河北17歲男孩劉學州1月24日自殺身亡。陸媒稱,他一個多月前剛找到親生父母,不料再被親生父母遺棄,而且遭到網絡霸凌,因此輕生。

劉學州24日凌晨0點在微博發布疑似遺書的長文說,自己出生時被父母賣掉做彩禮,4歲養父母雙亡。二年級開始讀寄宿學校,成為校園欺凌受害者······

帖文最後說,他想「也歸於大海,在這裡結束自己的一生」。帖文下方顯示,劉學州的位置在海南三亞。

有多名網友在劉學州的微博下留言稱,已報警希望他平安無事。

凌晨2點左右,「澎湃新聞」致電劉學州,電話均被掛斷無回應。凌晨2點剛過,劉學州的舅媽柴某說,有好心人在三亞海邊看到了倒下的劉學州,已經沒有意識,於是立即將劉學州送去醫院搶救。

之後,柴某稱,凌晨4點過,劉學州經搶救無效死亡。

劉學州曾就讀的河北邢台南宮雙語學校一位教師說,她在辦事途中得知該消息,覺得「震驚、十分突然」。她曾短暫教過劉學州一段時間,印象中他是一個很懂事、能力強的孩子,在校期間還擔任過學生會幹部。

另一名教師表示,他沒教過劉學州,但印象中「他是個好孩子」,自己曾在短視頻軟件上看過劉學州尋親的視頻。

劉學州身世坎坷

據報,劉學州的身世坎坷,2021年12月6日,他在網上發布尋親視頻說,他是河北邢台人,2004年到2006年之間出生,由於父母未婚生下他,在他3個月大時,養父母從山西大同一家飯店將他買來。

4歲時,養父母在煙花爆炸中意外去世。之後,他隨姥姥姥爺一起生活,爺爺奶奶也會給予撫養費用。

如今,他在河北一所專科學校讀書,平時會兼職打工,雖然辛苦,但基本可以供自己的學習和生活所需。

2021年12月15日,通過DNA比對,劉學州找到了親生父親丁某。2022年1月初,劉學州又前往內蒙古見到生母。

他在網絡尋親成功後,自稱因住房問題又被生母拉黑。1月18日,他在微博上說,「我找他們要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家有錯嗎?」19日,他再次發微博稱,將起訴其親生父母。

他在長文中提及備受爭議的「找親生父母要房子」一事。他說,和生母電話中說:「我想要的是一個家,她就說我在逼她。」和生父說:「我就是要一個住所,······買或租一套一室一廳的就可以。」

最後的結果是:「媽媽把我拉黑了,爸爸說我不管他們死活說我是白眼狼。」

更讓他難過的是遭到網絡暴力,他說,自己因在網上公開被生母拉黑的截圖,「這幾天一直有人抖音、微博私信攻擊我、罵我······快去死······」,甚至辱罵撫養他長大的人。他想去解釋時發現90%以上都是小號和私密號。

大陸律師周兆成說,網絡暴力就是殺人的工具,他呼籲立法懲治鍵盤俠,讓他們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轉載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