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苛政猛於疫情 天津深圳西安爆群體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離北京冬奧開幕剩下不到三週,中共病毒疫情又在多地爆發,當局為了實現清零採取極端封控手段,最近在天津、深圳和西安都引發了民眾抗議事件。

業主:「放人!放人!放人!」

西安爆發民眾抗議事件,網友1月20號發布視頻表示,位於西安市雁塔區的長延堡華城國際小區,出現了近百名業主聚集,高喊放人。

群聊截圖顯示,「小區沒有病例,把住戶關了35天,物業賣高價菜,把住戶逼急了。」

雁塔區是疫情重災區,目前雖然已經有72個封控區調整為管控區,但該小區物業仍然攔著不讓業主出去買菜,警察還抓打業主,引發更大的抗議。

業主:「要抓那就都抓走!」

西安市民馬先生表示,即便他住的地區不是高風險,同樣因為嚴厲管控出現物資困難。

西安市民馬先生:「你完全不讓出去,不讓外邊的人進來買菜,你們應該給人解決買菜的問題。從開始到現在完全封死,西安當地人叫『紮死』,就像紮口袋一樣『紮死』快一個月了。像我們這兒送過一次菜,十多斤菜要一個月你說它夠吃嗎?不到萬不得已老百姓願意到樓底下這麼冷的天,去呼喊去請願嗎?」

深圳羅湖區19號也因為封控,爆發了民眾抗議。

民眾:「解封!解封!解封!」

羅湖區田心村村民衝上街道,和穿著防護衣的警察對峙,要求提早解封。

隨後一名抗議人士被警察抓走。

當地村民閩小強(化名):「田心村那邊的,(抗議者)昨天抓的,疫情封閉不讓出來,他們想出來。有外來人員過來感染了一下。然後上面就說控制住,先封起來再說,人員不要動。(1月)11號封的,25號解封。」

除了西安、深圳,緊鄰北京的天津也爆發了民眾抗議。

男子:「天津市農村戶口來領,他發菜了。外地人沒錢吃什麼?外地人民吃什麼?」
圍觀群眾:「好!」
男子:「我就要吃飽飯!」

網絡視頻顯示,1月17號晚上,天津西青區大寺鎮的大批外地務工人員,因為沒有食物、吃不上飯,集體抗議。

民眾:「這是外地人在天津回不去家了,吃不上飯了,然後在跟政府協商溝通,現在沒能給一個滿意的答覆。」

民眾:「你說封我們就封我們,你說不封就不封,憑什麼呀!」

當地政府調集大批警力鎮壓,警察毆打抗議人士。
民眾:「趕緊錄像趕緊錄像」
民眾:「警察打人啦!」
民眾:「趕緊錄像,明天找紀監委。」

民眾:「放人!」

天津除了疫情重災區津南區外,西青區和河西區也有病例。但是天津市民告訴新唐人,連低風險區域也被封控,非常擾民。

天津市民 李先生:「就低風險的這個,幾乎小區都圍起來了,圍而不管,也沒有人把守,人為的製造了圍擋,把各個樓區都圍起來了。那你什麼東西呢?出去上大街上繞了很遠。要沒有車的、步行的話要走老遠。就人為嘛、政治嘛。人為的給老百姓製造困難。」

天津市當局聲稱,津南區的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但市民表示,天津還在不斷的大面積做核酸篩查。

李先生:「你沒有了就沒有必要再做大範圍的篩查。三番五次的你總是在做,這個事情就是像網上遭質疑的,就是為了利益。管控、封控、查為名義,就是為了利益。利益不說,而且是擾民了。大早晨哇啦哇啦五點多六點多就喊上了,大喇叭就喊。」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19號在推特發帖說,「現在眼看著大陸各地『苛政猛於疫情』。極權當局以防疫為名,人為製造次生人權災難,奪走多少人性命,使多少人陷於困境絕境!」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