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將近 多省迎來今年最大範圍雨雪天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中國新年將近,大陸將迎來今年以來最大範圍雨雪天氣,陝西、河南等地有大雪。

1月18日,中國天氣網報導,20日至24日,中國中東部將迎來今年以來最大範圍雨雪天氣過程,陝西、河南、湖北部分地區有大雪,廣西、江西、湖南局地暴雨。

陝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北部等地將是此次降雪集中區域,局地會有大雪。山東南部、河南中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將會雨雪混雜,可能是雨夾雪或雨轉雪。

淮河以南大部地區以降雨為主,廣西、湖南、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此輪雨雪過程從20日晚間一直持續到24日,部分地區雨雪天氣持續4-5天。太原、西安、鄭州、北京、石家莊、呼和浩特、濟南等地陸續出現雨雪。北京在21日至22日也可能出現小雪。

之後,25日至27日新一輪雨雪將「無縫連接」,屆時冷空氣強度更強、降雪的南界更南、雨雪的強度也更明顯。

目前,中國返鄉潮將近,在寒冷的冬季,中國大陸中共病毒疫情肆虐。

據中共國家衛健委及各省市衛健委發布的疫情通告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月18日23點,至少已有18個省份出現了新一波疫情。

而15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通報,中國已有14個省份報告了奧密克戎(Omicron)病例,河南、天津報告了本土的奧密克戎(Omicron)疫情。但該通報未披露這14個省份具體情況。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中國大陸疫情狀況比官方公布出來的要嚴重得多。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